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皇帝欲超乔丹必先过科比 骑士最强阵容迎接湖人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25日10:3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詹姆斯要超越乔丹,得先过科比这一关。

  别以为科比不作声就代表他不清楚媒体是怎么写他的。科比知道,自从“没有鲨鱼,科比拿不了总冠军”的论断不攻自破以来,又有媒体居心叵测地臆断:队友们开始挑衅科比的领导力,湖人内部即将分崩离析;他听说了菲尔·杰克逊和老板杰里·巴斯不和,即将辞去主帅职位的传闻;他在电视上看到了NBA分析家们振振有辞地说,14年的NBA生涯已经拖垮了他的身体。面对这些指责和质疑,科比选择继续保持沉默,用湖人的球场表现来证明自己。“年轻的时候,你会说:"我受够了!我要站出来说点什么。"”科比说,“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对我来说,一切负面压力和挑战都将成为我爆发的机会。”据科比的一位密友透露,湖人24号十分期待在今年的总决赛中迎接骑士23号的挑战,并借此机会让所有质疑者闭嘴。

  命运从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和勒布朗不同,科比既不打算构筑全球性的商业帝国,也不想成为一位国际化的篮球偶像;他既不想成为下一个乔丹,也不期望得到乔丹的肯定。他想要的很简单,那就是尽可能收藏更多的总冠军戒指,跻身NBA传奇巨星的行列,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

  当勒布朗把整个夏天用来拜访纽约乐坛明星,满世界地推销服装和球鞋时,科比正在休斯敦的训练馆里向“大梦”奥拉朱旺讨教背身单打的绝活;当勒布朗赛前谈笑风生地往空中抛撒滑石粉,和队友们搔首弄姿地玩拍照游戏时,科比则面无表情地独立一旁,培养着冷血杀手的比赛情绪;当勒布朗以向乔丹致敬为由改穿6号球衣时,科比只想继续努力,早日打破乔丹的6冠纪录……

  事实上,当科比在脚踝扭伤、手指骨裂、背部拉伤的情况下继续挑战乔丹的传奇时,勒布朗则不厌其烦地叨扰乔丹,以期得到“飞人陛下”的肯定。“勒布朗总是希望得到迈克尔只言片语的赞誉。”乔丹的一名合作伙伴说,“我不知道迈克尔有没有满足他的心愿——或许永远也不会。”正如雅虎专栏作家沃基纳洛夫斯基说的:“乔丹和勒布朗、科比之间的互动,大多数是出于职业礼仪上的需要。乔丹仍然看重"有史以来最伟大球员"的身份,他从来不会主动把这个头衔送给他人。”于是,勒布朗决定继续等乔丹为自己加冕,而科比则像异教徒一样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今年勒布朗没有任何借口

  今年,勒布朗终于凑齐了足够厉害的帮手,和湖人队分庭抗礼。甚至可以说,围绕勒布朗的班底比湖人更有深度,也更稳定。为了对付加索尔、拜纳姆、阿泰斯特和奥多姆组成的湖人前场,骑士已经构筑了全联盟最有深度的前场阵容:奥尼尔、贾米森、瓦莱乔和刚刚归队的大Z。与此同时,莫·威廉姆斯、德朗特·韦斯特和安东尼·帕克组成了兼具速度和技术的后场组合,这是湖人的费舍尔、法玛尔和香侬·布朗无法媲美的。此外,贾马里奥·穆恩、莱昂·波维、J·J·西克森组成的替补阵容也极具深度,而湖人板凳上的沃顿、莫里森、鲍威尔、姆鹏巴之流,未来几年随时面临着下岗分流的命运。也就是说,如果勒布朗和科比真的在总决赛中相遇,而勒布朗仍然没能拿到他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他再也不能把帮手太差或球队化学反应不到位当作借口。当然,骑士输给湖人也不代表勒布朗不如科比,只能说明勒布朗没能完成科比多次完成的事情——赢得总冠军。彭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