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揭张琳美国生活:兴奋科比绝杀 体验好莱坞科技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1:51

  23日见到从泳池里出来的张琳,发现他那原本白皙的肤色变成了健康的小麦色,略显疲惫的面庞上留着一撮小胡子。顾不上训练的疲惫,张琳就和记者讲述起了他此次留美的收获,之后又跟记者介绍在美期间的点点滴滴,衣食住行,到看湖人和猛龙的比赛,以及好莱坞影城一日游。

  除夕夜看春晚吃饺子

  比起去年的澳洲行,这次的美国南加州之行显然要幸福很多,首先是每天不用那么早起,6点半才起床。而且起床后就可以吃到教练陈映红做的早餐。“有鸡蛋、培根、面包、奶酪、包子、煎饺、牛奶、麦片。”张琳说,每周教练和营养师还有按摩师都会去中国城采购,每次回来都是两大车,都是他们爱吃的东西,“陈教练会从超市买来包子、饺子等回来拿煎锅加工,做成生煎包和煎饺,别提多好吃了。”而中餐和晚餐一顿交给营养师,一顿交给陈映红,每餐至少6个菜,而且还是中西餐搭配。“每周还会吃一两次火锅。”

  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是年三十张琳一行人照样吃上了饺子,看上了春晚,“大年三十那天都差点忘记了,因为时差不一样,幸好教练记起来了。大年二十九那天他们专门跑中国城买了面粉、肉什么的,回来我们就自己动手包了饺子。鲁大夫负责和面,切菜,拌饺子馅,我们几个就负责包。”张琳打趣说,自己平时也没怎么包过饺子,所以包得不专业,“虽然不太好看吧,但煮起来还没散,哈哈。”

  因为有时差,春晚直播时正是美国那边的凌晨4点,可张琳等人照样被教练给叫了起来,边看春晚,边吃饺子,然后接着睡觉。当然,在回屋睡觉前,张琳等人还是收到了教练的特别礼物,“教练给我们三个队员,加上没结婚的鲁大夫每人一个红包,每人100美金呢。”

  乔丹限量版和科比绝杀

  除了吃,在美的趣事也不少,有一天去中国城买东西,有个韩国帅哥似乎认出了张琳,问他是不是运动员,张琳点点头;对方又问,哪个项目,张琳说是游泳,“哦,我知道你是谁了。”张琳还等着帅哥说出自己的名字,结果没有下文。和韩国帅哥道别后,张琳在街上瞎溜达,居然淘回了一双限量版鞋,“乔丹一代,还是银色版的。说实话本来没想买的,但到那一看太多了,很多还是国内没有的,我还克制住自己只买了一双。”

  每周张琳都只有一个休息日,为了保证下周的训练,张琳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公寓中休息。但喜欢篮球的张琳还是利用空闲去感受了一把NBA的现场气氛,观看了一场湖人主场与猛龙的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球,而且还是湖人的比赛,简直太爽了!特别值,尤其是看到最后1.9秒科比绝杀,我激动得都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我还和现场的球迷一起大声地为他们加油,那种现场气氛让你热血沸腾。”张琳回忆说,当时人特多,整个球场都爆满了,在现场才发现湖人的球迷太疯狂了,“前三节,比较安静,觉得没什么挺平淡的;可是到了第四节,比分拉得特别近时,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场球迷就开始疯狂,嘘裁判、攻击裁判、骂队员……”

  体验好莱坞科技与商业

  除了去NBA现场感受了一把外,张琳等人还在另一个周六去了享誉全球的好莱坞影城。也许是因为现实和荧幕上的感觉不太一样,所以张琳的评价是“还行吧。”因为和他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只能说好莱坞的影视业做得很专业很商业化,高科技太厉害了。”

  进入好莱坞影视城后,张琳说先去看了火爆的未来水上世界表演。那是一个露天场地,在泳池般大小的水面上竟然上演了喷射、回旋等激烈的场面,“伴着烟火枪炮,疾驶的战艇,上窜下跳的演员,还有一头栽进水里的飞机,上演了一出未来水上世界之大战。其节奏之快,情节之奇,视觉之怪,简直令人目不暇接。”

  而进入摄影棚后,让张琳没想到的是它外表毫不起眼,看上去就像一座座仓库,墙上还印有编号,可是无数大名鼎鼎的电影电视就诞生在这里。“路边还有些很不起眼的小平房,可别小瞧了它们,这可是当年无数大名鼎鼎的老一辈演员的化妆间,其中一间就属于后来当了总统的三流演员罗纳德·里根。”谭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