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名单公布 卞兰因病遗憾缺席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3:25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孙喜保)今天,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名单公布,苗立杰、陈楠、卞兰等20名新老队员入选集训队。原国家队队员、来自八一队的张晓妮意外落选,而卞兰则因伤病未愈暂时还不能到国家队报到。

  此次集训的目的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0年女篮世锦赛、广州亚运会。在2009—2010赛季WCBA联赛结束以后,所有的队员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

  此次集结与上次相比,人员情况变化并不大,仍然是以老带新的阵容。名单中既有张晗兰、苗立杰、陈楠这样的老将,也有杨半伴、关馨、陈晓佳等新兵。主教练仍然由孙凤武担任。在他的带领下,这支队伍日渐成熟,去年还重新夺回了亚锦赛冠军,成为中国三大球在2009年唯一的一个冠军。

  不过此次集训队中与去年相比还是有了一点变化,比如,原国家队队员、来自八一女篮的张晓妮没有进入集训名单。张晓妮曾随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之后也进入了孙凤武所带的国家集训队。据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称,此次之所以没能进入集训队,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考虑。毕竟与关馨、黄红玭等新人相比,张晓妮目前已经没有太多优势。除了张晓妮,江苏的卞兰虽然入选了集训名单,但她目前仍在南京休养,暂时还不能来京。卞兰被认为是中国女篮新的核心人物,不过她因患有肠胃炎,缺席了2009—2010整个赛季的WCBA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