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女子冰壶世锦赛 日本女队超级乌龙送中国两连胜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25日13:59

  白“送”一壶、又拿错一壶,日本女子冰壶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比赛中,犹如撞邪一般连续出现超级乌龙,让中国女子冰壶队最终轻松以11∶6轻松取得胜利。凭借日本队拱手相送的胜利,中国女子冰壶队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个两连胜,保留住了一丝出线希望。

  乌龙一:失手白“送”一壶

  昨天恰好是本届赛事的“中国日”,比赛场馆不但奏响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同时还在场馆入口处向观众派发五星红旗。或许受到“中国日”气氛的影响,日本女子冰壶队在比赛开始后就失误频频。第四局,日本队二垒山浦麻叶就在第一掷时出现失手,居然将壶直接送出后卫线,白“送”一壶给中国队。此后的第六局,日本队出现更低级失误,在四垒本桥麻里第一掷时,擦冰选手不慎碰到中国队的冰壶,根据规则中国队借此机会一举拿下3分。

  乌龙二:拿错冰壶再送两分

  如果说之前日本队的失误还算技术上的,那么在第七局,她们的失误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当时,日本队三垒的目黑萌绘第一掷不可思议的错拿冰壶,居然使用了中国队的红色壶,经过王冰玉确认同意,日本队才用本队的黄壶替换了红壶。随后,本桥麻里在最后一掷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旋进,居然不可思议的将壶直接送出大本营外,让中国队在先手情况下幸运偷得两分。此后,中国队在第九局又拿到3分,犹如中邪一般的日本队,在获胜无望的情况下提前一局认输,最终让中国队轻松取胜。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