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评论

金陵晚报:冰壶就是这样“绅士”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7:15

  从温哥华冬奥会开始,中国观众可以说是真正开始了解冰壶,并且逐渐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游戏式的运动。冰壶被称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同时,也是一项名副其实的绅士运动。

  在观看冰壶比赛的同时,其实许多观众都察觉了一个奇特的现象,赛场上几乎看不到裁判和教练的身影。比赛的记分都是由双方的副将商议后决定的;所有争议都是由双方主将协商后判定的,只有在冰壶位置难以分辨出哪只更接近圆心时,才会看到裁判拿着形同圆规的测量仪器出现在比赛场上。

  而只有在比赛一方请求暂停时,才会看到教练走进赛场,而教练只会根据场上的形势给出自己意见,最终拍板的其实还是主将。所以,在冰壶赛场上,比赛几乎都是在运动员的体育精神保障下完成的,没有人会利用任何机会占别人任何便宜。

  而在昨天中国对日本的比赛中,即使日本队慌乱中犯下错误,也没有人会去责怪、嘲笑她们,只要是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只要双方主将商议后,换回冰壶继续比赛即可。 美文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