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中国女排倒“蔡”称“王” 蔡斌2月就提出辞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5: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排管中心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此时,离蔡斌在2009年3月23日正式被任命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仅仅过去了367天。他也成为中国女排史上执教时间最短的主教练之一。

  换帅有迹可循

  3月21日,全国女排甲A联赛落下帷幕。按惯例,新一届中国女排应随后公布集训名单,展开备战。然而在联赛结束三日过后,集训名单依旧不见踪影,反倒是排管中心在24日下午在网站挂出一条不起眼的通知:3月25日上午9点召开新闻通气会。这与往年的做法明显不同,近些年来,除去主教练更迭的年份,每年年初的国家女排集训名单都会在联赛结束后一两天内公布,以便争取更多的集训时间。排管中心向来也是直接在官网上公布名单。与此同时,天津方面传出七冠主帅王宝泉进京的消息。线索连成一线,“蔡斌下课”的猜想由此浮出水面。果不其然,在新闻通气会上,排管中心正式公布了换帅的消息。

  蔡斌2月提出辞职

  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蔡斌今年2月18日提出了辞职申请。徐利表示,今年中国女排有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蔡斌能否把任务完成好?对此他感到没底,排管中心也没底。“蔡斌非常冷静和客观地对自己作出了评价(指辞职),这种态度令人敬佩,也是负责任的态度”。

  换帅工作完成后,最新一期女排集训名单也已经公布,中国女排将于3月28日在漳州开始集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