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顶替蔡斌执掌中国女排 确定上任首个目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26日09:07

  蔡斌下,王宝泉上!尽管这似乎是一个顺理成章的决定,然而昨日在国家排管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这个决定被正式宣布出来时,所有人依然感到了有些意外。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宣布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上述决定。在谈及蔡斌下课的原因时,徐利以一种罕见的、不留情面的语气宣布:“他(蔡斌)带队成绩太差,上上下下都不满意。”在中国女排这支被赋予了图腾意义的球队里,成绩几乎就是决定一切的因素。因此,带领天津女排8年7夺联赛冠军的王宝泉被推到了这个关注度极高的位置上,而他喊出的第一个目标就是:重夺亚洲冠军! 本报记者向群 报道

  蔡斌OUT

  “带队成绩太差,上上下下都不满意”

  排管中心昨天在北京召开的本次新闻通气会,尽管事前并没有张扬。但包括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领队胡进等多人都参加了会议,让人感到了有些不同寻常。而当“国家女排教练班子进行调整,任命王宝泉担任国家队教练一职。”的消息被宣布出来时,现场还是一片哗然。在谈到解除蔡斌中国女排主教练“兵权”的原因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他(蔡斌)带队成绩太差,上上下下都不满意。”

  事实上, 在去年全运会女排比赛结束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利就曾表示,“国家队(2010年)三、四月份再集训时,教练员会进行小的调整。”只是没想到,当初的“小调整”昨天却是如此巨大——继春节后完成领队的更换后,在新赛季尚未开始时,排管中心就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重大决定。

  王宝泉IN

  “8年7夺冠,这是能力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王宝泉是近30多年来以全国冠军队主教练身份荣升中国女排主帅的第一人,这也是他与袁伟民、郎平、陈忠和等名帅的主要区别。王宝泉出生于1961年,之前他曾辅佐过郎平、胡进以及陈忠和等多位主帅,担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一职。而在担任天津女排主帅期间,更是把这支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队伍带成了金牌之师,不仅8年内7次问鼎联赛桂冠,并在全运会赛场成功卫冕冠军。尤其是本赛季,在大量老队员退役,李娟等主力受伤迟迟不归的情况下,王宝泉启用了小将陈丽怡为代表的多名新人并最终拿到冠军,其执教能力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在介绍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徐利表示:“他(王宝泉)在担任天津女排主帅期间将一支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队伍、能够在8年内7次夺取联赛冠军,这是他能力的集中体现。”

  [宣言]

  本报讯 在排管中心宣布中国女排新主教练人选决定后,刚刚出任主教练的王宝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王宝泉表示:“中国女排现在比较年轻,更是困难时期……”而对于自己任期内的中国女排目标,王宝泉也直言不讳,“我们的目标就是世锦赛前四,今年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取冠军。”王宝泉介绍:第一次集训排管中心已经定在(福建)漳州,但肯定还会去(湖南)郴州。毕竟,那里也是中国女排的国家训练基地。记者向群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

  主攻:王一梅 惠若琪 杨婕 陈丽怡 范琳琳

  副攻:薛明 马蕴文 罗瑜 徐云丽 陈瑶

  二传:魏秋月 王男 李慧

  接应:李娟 陆倩 张磊

  自由人:张娴 王茜

  (李慧、陆倩、陈瑶将不参加漳州集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