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庞清/佟健登顶世锦赛 张丹/张昊克服困难列第五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张薇王昀加
2010年03月26日11:55

  虽然除了一圆奥运金牌梦后告别赛场的申雪/赵宏博,其他高手全部到场,但庞清/佟健继温哥华冬奥会精彩表演后再度展现冰上魅力。凭借23日拿到个人历史最高分的短节目和24日近乎完美的自由滑,这对连续第八次参加花样滑冰世锦赛的中国组合在都灵摘得他们的世锦赛第二金。

  24日,在庞清/佟健前一位出场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表现美轮美奂,引得现场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但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顶住压力,伴着《追梦无悔》倾情演绎,最终以211.39分的总成绩收获桂冠。

  作为当晚最后一个出场的组合,他们的表演只能说是小有瑕疵,从而以136.11分的成绩排名自由滑第一,比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多出0.89分。而23日一套流畅而优美的短节目后,他们已凭借75.28分的个人最好成绩暂列头名,比当时位列第三的德国组合多出5.76分。

  “我非常高兴,再一次来到这个场地比赛,这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都灵冬奥会也是在这里进行,”都灵冬奥会第四名佟健说。

  短节目过后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最终收获铜牌。虽然川口当日两度跌落冰面,但这对冬奥会第四名130.67分的自由滑得分还是相当可观。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总成绩仅落后银牌得主0.95分。

  此外,虽然一整个赛季都不算顺利,但都灵冬奥会亚军、温哥华冬奥会第五名张丹/张昊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收尾的世锦赛上刷新个人自由滑最好成绩,最终位列第五。

  24岁的张丹和25岁的张昊都说下一届冬奥会还太遥远,现在只想一步步来,比好每一场比赛。均已年过30的庞清/佟健虽然此前表示冬奥会银牌给了他们无限动力,但也不愿透露更多远大理想,只是表示近期他们先要休息一段时间,接下来参加几站表演。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