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蔡斌为何下课 徐利:能否完成奥运任务心中没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3:21

  蔡斌下课颇为“突然”,因为在去年中国女排成绩下滑,舆论“倒蔡”声浪四起之时,排管中心都不为所动,此番却在新一届女排集结的同时,宣布了蔡斌下课。对此,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给出的解释是:“对队伍能否较好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蔡斌让大家心中没底。”

  其实,排管中心本是无心换帅的,可国家女排糟糕的成绩让排管中心感到“遗憾和无奈”,从而动了“杀机”。去年,蔡斌执教中国女排打了44场球,输了11场,输给了8个对手,创造了几十年来中国女排的 “历史之最”。其中,两输日本队,再负泰国队,丢掉亚洲冠军,引得舆论一片惊呼。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五场比赛输了四场,其中大比分输给德国,最让人不解,因为德国并不是排坛劲旅。

  队伍成绩急速下滑,队员信心严重受挫,士气不振,而蔡斌好像束手无策,针对措施少之又少。以至排管中心得出了蔡斌 “在训练、管理方面的工作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的印象。徐利说,接下来中国女排任务很重,世界锦标赛、亚运会摆在面前,能不能把任务完成好,主帅、教练班子、队员和排管中心都没底。所以,最终同意了蔡斌的辞职申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