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专访中国女排新帅 王宝泉:玩命是我性格改不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03月26日14:42
摄影 崔跃勇

  【难舍小家和大家】

  记者:您成为中国女排主帅,家里人是什么态度?先说说您爱人吧。王宝泉:自从中心跟我透露意向后,我就跟我爱人说了。其实她不愿意我去,关键是担心我身体,毕竟国家队压力太大。但她也看出来了,现在不去早晚也得去。

  记者:在天津队奋斗了9年,创造了无数辉煌,要离开了,有些百感交集吧?王宝泉:我今年决赛两次落泪就说明一切了。第二场决赛我哭了,第三场也哭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执教天津队的最后两场球了。我跟这支队伍的感情一两句话是说不清的。这么多年真不容易,领导支持、队员理解,直到现在我想起来要离开心里还不好受。

  记者:会不会搞个告别仪式?哪怕跟队员们简单告个别?王宝泉:没有,今天才公布这个事,之前我也不能透露。我觉得决赛后的庆功宴就当告别了,我跟队员逐一碰了杯。今天我想回去跟队员告别,但是明天她们就去朝鲜访问了,现在队里放假,没时间了。

  【组队思路高大全面快变】

  记者:谈谈您的组队思路吧。王宝泉:一是网上要有高度,这样才能跟欧洲队伍抗衡。二是要全面,不是说你个高不能练防守和一传了,只有每个人都全面了,实力才能增加。三是要坚持快变,2、3号位的战术球要坚持,就像过去周苏红的打法,当然也会有变化,比如李娟改到接应,还有张磊,我用谁还定不下来,要看谁的战术打得更好一点,包括主攻,必须要会一传,才能保证战术变化,因为目前队里的副攻都不会垫一传。

  记者:对主力阵容有什么底线要求?王宝泉:身高一定要有保证,薛明、马蕴雯都达到了1米9,主攻身高也都不矮,魏秋月身高也可以。

  记者:如果名单中队员的身体状态都可以保证,您的主力阵容怎么安排?王宝泉:现在还真说不好,因为队员我还都没看到,而且谁能打主力不仅取决于实力,还要看她们训练中表现出来的心理素质。首先,副攻定不下来,薛明我不知道她的伤病怎么样,另外徐云丽、罗瑜也都有起色。主攻也很难定,我看好杨婕,但她年龄偏小,能不能经得起压力还不知道,包括她的一传稳定性也不好说;范琳琳的前后排进攻还可以,一传还需加强,而且她的心理我也没底;王一梅恢复得怎么样了也是未知数,如果大梅恢复得好,还是很好的队员。

  记者:您对这些新人中谁抱有较大希望?王宝泉:杨婕和陈丽怡。

  记者:二传人选有些出人意料。谁来打魏秋月的替补?王宝泉:没有更好的选择了。我觉得王男心理素质不错,这赛季她半路转会到了八一,就直接打了主力,我觉得她的适应能力和心态都不错。另外江苏的李慧有发展,但太年轻,才打了一年。

  记者:自由人呢?张娴和王茜您更看好谁?王宝泉:还是张娴吧,她的经验毕竟丰富一些。王茜岁数还小,还需要更多的提高。

  记者:您如何给目前的中国女排定位?王宝泉:如果巴西和意大利算是一流,中国队充其量也就是个二流。现在连亚洲冠军都不是,谈几流都多余。

  记者:您说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世锦赛和亚运会,要是在二者中选择一下哪个更重要呢?王宝泉:当然是拿回亚洲冠军最重要。

  记者:队员身体高大了,技术全面了,那我们跟一流队伍比还差什么呢?王宝泉:差在经验和心理。队伍还是太年轻,不如老牌欧洲队经验丰富。另外在心理上,去年女排输球比较多,心理上失去信心如果太久还不能找回来,那再想解决还是很难的。

  记者:是不是肯定会把天津队的魔鬼训练模式搬进国家队?王宝泉:那是肯定的,我会按照天津队的训练和管理要求来对待中国队,坚决贯彻三从一大原则。

  记者:万一有队员顶不住呢?王宝泉:顶不住就只能离开。

  记者:技战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那么天津女排的精神您准备如何灌输给队员们呢?王宝泉:一是要教育,通过教育增加霸气和自信,增强荣誉感。二是要在训练中给队员出难题。制造困难,让她们在困难中成长。三是要在比赛中增加信心。

  【已经时不我待】

  记者:28日就要在漳州集中,然后怎么安排?先调整几天吗?王宝泉:先体检吧,然后马上开始练习,晚上跟队员谈心沟通。没时间调整了,因为随后马上就要公开训练。

  记者:马上就要上大量了,您身体做好准备了吗?王宝泉:现在还行。平时偶尔还吃点胃口药和心脏的药。心脏是老毛病了,干运动员的心脏好的不多,有点间歇和心律不齐。

  记者:您必须注意身体啊。王宝泉:其实主要还是精神疲劳。我也豁出去了,既然干上这个差事,那就玩命吧,我就是这个性格,改不了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