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蔡斌境地直追当初谢亚龙 每逢大赛都必被喊下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26日15:10

  ■探因

  在某种程度上来看,蔡斌的境地直追当初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二者都有个共同之处——每逢大赛都必被喊下课。

  才出任一年主教练就下课,在中国女排历史上并不多见。徐利介绍他所经历的5任主帅郎平、胡进、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中,每次换帅都十分谨慎,并不会因为输两场球就会下课,但蔡斌的成绩单的确有些尴尬。

  蔡斌执教初期,经历了在漯河和昆山两次世界女排精英赛,获得两次冠军。但由于参赛队伍并不强大,人们都认为参考价值不大。而此后价值大的比赛中,蔡斌带队成绩每况愈下。

  第一次遭到嘘声是在去年6月份的意大利女排邀请赛中,中国女排被日本女排双杀。去年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蔡家军5场比赛输4场,尤其对阵德国队的比赛最后一局以14∶25大比分失利,被痛批丢掉了老女排的拼搏精神,输球又输人。不过这两次排管中心领导均力挺蔡斌,认为球队在奥运周期第一年,输球是正常的。

  而真正导致蔡斌帅位不保的是年底的亚锦赛中,中国女排输给泰国,并且历史上首次未能拿到大冠军杯入场券。这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虽然在随后的东亚运动会上夺冠,并未能挽回人们的好感,“小诸葛”被排迷们痛骂为无能的“蔡包子”。(海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