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蔡斌深思熟虑后申请辞职 徐利称其行为值得尊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4:04
  本报讯(记者李睿)蔡斌2月18日主动提出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后经过反复研究,天津女排掌门人王宝泉接过国家队教鞭。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表示:蔡斌主动请辞是令人尊重的行为。

  排管中心的通气会主要是由两个内容组成:一是说前任主教练蔡斌为什么离任,二才是说王宝泉为什么接任。

  徐利开诚布公地说:“蔡斌同志有带好队伍的愿望,但是2009年球队成绩不佳,不能令各方满意,全年44场球输了11场,输给8个不同的对手,是几十年来中国女排的"历史之最",输德国队、输泰国队、两负日本队,大奖赛总决赛五场比赛也输了四场,丢掉亚洲冠军,他自己对此也不满意。蔡斌带队期间,队伍得到了锻炼,经验也有所积累,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比赛成绩不好,各方意见很大,全队的发展没有形成向上、向好的趋势。二是队伍的信心受挫,精神面貌方面不令人满意。三是队伍训练、比赛和管理方面的工作还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对队伍能否较好地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大家心里没底。”

  徐利随后详尽地解释了蔡斌下课的过程,称蔡斌冷静、客观地对自己做出了判断和评价,于2010年2月18日正式提交了辞呈。“这是负责任的态度,排管中心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对蔡斌,只能用遗憾和无奈来表达我们的心情。”徐利如是说,“当时排管中心做出判断,对蔡斌是认可的、相信的。但是一切竞技体育都存在这个可能——判断和现实不同。排管中心成立13年来,没有给人一出现问题就炒掉主帅的印象,也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我本人经历了5任主教练,郎平、胡进、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每一次换帅,整个排球中心、排球界都本着十分谨慎的态度,原因肯定不是输一两场球那么简单。”

  此外,徐利也介绍了任命王宝泉的全过程。徐利说,排管中心成立选帅小组后,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郎平、陈忠和、胡进一致认为,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同志是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的最佳人选。王宝泉同志有6年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曾担任郎平和胡进的陪打教练,也曾是陈忠和的助理教练,他熟悉中国女排的特点和要求,训练以狠著称,强调女排精神,坚持全面快变方向,对带领中国女排取得好成绩有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2001年至今,王宝泉率天津队7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2次夺得全运会冠军,多次获得其他国内和亚洲比赛的冠军。选帅小组在听取各界意见基础上,经过讨论、分析、投票、测评,最后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同意蔡斌的辞职请求,任命王宝泉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