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主帅人选据说也有变 郭士强或许很快有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6日16:34

    搜狐体育讯 在任何一个竞技运动的团队中,主帅变更都是一次极大的人事变动,更何况这次是中国女排。昨天距离去年3月23日蔡斌当选中国女排主教练刚好是1年零2天,只用1年多工夫,中国排球的管理层便及时掉转船头,拿下舵手,为中国女排这艘承载辉煌历史与现实期待的大船换了个新舵手。

  其实蔡斌的下课原因不难猜测。竞技体育从来都是拿成绩说话,在蔡斌上任之初排管中心给他的硬性要求就是:亚洲比赛必须确保夺冠。但蔡斌2009年确实流年不利,别说输给巴西、意大利这样的强队,就连泰国等球队也输。这样的业绩实难服众,实难让“上头向广大群众交代”。

  足球、篮球和排球这三大球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无须赘述。2009年,中国男足、男篮和女排三大球集体遇冷,而且竟然连亚洲战场都未能突破。尤其是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都是倒在了亚锦赛赛场。

  女排主帅在女排联赛结束之后完成更迭,据说中国男篮关于主帅人选也会在联赛结束后国家队集结前有所动作。在中国体育圈内,从来都不能孤立地看待三大球。来自排球方面的风向变化或许也透露出了高层的一个变化。

  北京奥运会之后,总局对三大球主帅的大原则是力主年轻化,高洪波、蔡斌和郭士强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推上前台。但目前,足球因处于打假反腐的风口浪尖,韦迪逢此乱世先力挺高洪波,从而稳住国家队这个门面。如今蔡斌已经下课了,和他境遇相似的郭士强何去何从,再过一两个月或许就有结果。据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