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执教生涯三闻下课声 蔡斌上任“炒菜”从未停止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7:22

  从去年3月24日排协宣布蔡斌上任,到今年3月25日蔡斌辞职,在366天的国家队执教生涯中,蔡斌曾三闻下课声。

  欧洲拉练两负日本

  回顾过去的一个赛季,少帅蔡斌这一路走来,可谓困难重重,他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本身就让很多人质疑,而其对老将的弃用,对王一梅位置的改变,都是大家议论的焦点。

  2009年6月,蔡斌率队前往欧洲参加了瑞士精英赛和意大利都灵邀请赛,这10场被称为欧洲拉练,锻炼队伍的比赛,刚刚组建不久的中国女排输了4场,其中0:3完败奥运冠军巴西队,0:3负于意大利,还有两场失利是3天内两负日本。

  对于这么多年来,首次负于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可以说让很多球迷非常不满,新组建的女排以及主教练蔡斌都遭受了空前的信任危机,网上“炒菜声”一片,媒体的质疑更是让蔡斌一句“你是哪个单位的?”红极一时。

  当然,当时毕竟是球队成立之初,不管从蔡斌还是排管中心来说,心气还很旺,对前景都还依然乐观。

  “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因为这两场失利而丧失信心,或者产生什么恐日症。”回国后,蔡斌如此表示,他虽然也检讨了队伍的心态问题,但他对于失利似乎并不服气。“我觉得这次也真是奇怪了,日本队打了瑞士和意大利两站比赛,碰谁都输,就单赢我们两场。”

  总决赛平历史最差

  去年8月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出征日本,却没想到在这次比赛中,除了赢了东道主日本队之外,其余不管面对传统强队巴西、俄罗斯,还是新近崛起的荷兰、德国,中国队都以失利告终,1胜4负排名第5的成绩,也平了历史最差纪录。而到此时,国内球迷的反应已经相当激烈,他们强烈要求排管中心“炒菜”,并有球迷在网上专门开了一个讨论蔡斌是否下课的吧,也算是开创了贴吧的一个先河。

  和上次“炒菜声”迭起时不同,面对此番成绩,排管中心虽然继续坚持蔡斌不会下课,但也没有了原来的底气十足,倒是蔡斌自己一如既往地充满自信。

  “我一回来就听说了,现在球迷喊我下课的挺多。大家都喜爱女排,这种感情我非常理解,但我不会受太多影响。现在还不到我下课的时候,我会按着预先的想法一步一步走下去。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和信任,相信女排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蔡斌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而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在肯定“蔡斌今年不会下课”外,也坦言“现在球队的问题很多,我们回来后一直在总结。从排管中心的角度来看,第一年是一个考察期,不能因为一次比赛不行,就嚷嚷着让人下课。”

  亚锦赛失利危机空前

  在总决赛后,主帅蔡斌的压力可谓是空前的,也正是如此,一向说话滴水不漏,看上去很“低调”的他在亚锦赛前,也喊出“夺冠”的口号。

  然而,就是背负着这样一张军令状,蔡斌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还是让大家失望了。越南河内进行的第15届女排亚锦赛,中国队在决赛中面队黑马泰国队。让人意外的是,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3被对手逆转。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输给泰国队,未能拿回亚洲冠军不说,还失去了参加大冠军杯的资格。

  这场失利,可以说是耻辱的,让国人为之震怒。而关于蔡斌下课的声音,被推至高潮。

  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时候,主教练蔡斌的态度依然强硬,“我们也是全力以赴的,结果还是有些遗憾。但是作为教练,压力肯定会有,这是毋庸置疑的。比赛结束了,我们得面对现实,不会逃避。” (汪洋)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