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被逼下课还是主动请辞 蔡斌成女排最“菜”教头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7:25

  中国女排此番更换主帅,仓促而突然,但还是能看出一些预兆。此外蔡斌是自己主动请辞,还是被逼无奈,尚要打上一个疑问号。

  预兆:集训名单迟迟不公布

  实际上在前两天,有部分媒体就隐约嗅出了点不同寻常的味道。按照往年惯例,联赛打完后三天左右,排管中心就会公布国家队集训的名单和地点。也就是说正常3月24号,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就该公布了,但这次排管中心却按兵不动。

  根据有经验的老记者推断,除非国家队主帅有变动,否则不会拖延,但这只是推断而已。本报记者原本已订好飞往福建的机票,准备采访女排集训,但在两天前得到北京同行信息,可能国家队有情况变动,集训地点也定不下来,不得不退掉机票观望。而实际上那时候排管中心正紧张有序地为主帅变动做最后的工作。

  3月21日,女排联赛总决赛天津队和上海队的生死战,排管中心大小领导,甚至连陈忠和也来了,但国家队主帅蔡斌却没去现场。有上海同行打蔡斌手机,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这就很不正常了。

  在天津队夺冠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赞王宝泉,称天津队的成功,离不开主帅王宝泉。这样的“赤裸裸”的赞美以往还没有过。看来这只是在为宣布换帅做一个舆论的铺垫。

  王宝泉那天当被问到以后是否愿意出任国家队主帅时,也破天荒地表示:“这个现在先不说。”在以往,他一般都是直接表示:“不会考虑去国家队,我的任务是把天津队带好。”

  如果再往前推算的话,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原国家女排主帅陈忠和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国家需要,将无条件服从,愿再出山出任女排主帅。陈忠和的这番表白,在当时被看来有些唐突,且跟他之前的态度截然不同,是什么引起陈忠和的转变?或许在那个时候,陈忠和就已经感知到了女排要换帅的可能,才会如此直接地一诉衷肠。

  疑点:蔡斌辞职后还到处选人

  尽管早有预兆,但这无法掩盖此次换帅的突然性。蔡斌下课到底是自己主动辞职,还是无奈之举?

  根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说法,由于成绩糟糕不堪压力,蔡斌早在2月18日,就写好了辞呈,签上自己大名交给排管中心,并得到排管中心同意。徐利表示对蔡斌辞职的遗憾,但同时,他也透露中心早就开始着手寻找蔡斌的接班人,表明换帅并不是一个仓促的举动。

  但奇怪的是,就在3月15日,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上海队主场迎战天津的时候,蔡斌还出现在了现场。那天蔡斌坐上了主席台,认真做着笔记。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蔡斌还谈到了自己一段时间的工作,那就是在联赛各个赛场来回奔波,为女排挑选新人。那天蔡斌表示,自己没有找到太全面的新人,并说道:“队员们需要努力,我也要努力。”不经意间,他还透露了女排3月28日在漳州集训的消息。

  那时候的蔡斌显得很平静,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已经下课的主帅。而且从逻辑上来讲,既然都不是中国女排主帅了,他还有必要到处看比赛选人吗?(本报记者 赵彦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