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评论

新快报:中国女排“炒蔡赌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6日23:52

  吴禄庭

  中国女排日前换帅,蔡斌下,王宝泉上。从目前舆论看,大部分人持支持态度。

  蔡斌“被炒”势在必然,执教成绩“惨不忍睹”,输给弱旅泰国队制造了“历史最差”。王宝泉上任也无异议,率领天津队在八年内七夺冠军,光凭这一点就很有说服力。但是,中国排管中心这次换帅却给人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

  在宣布换帅前10天,蔡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大谈组队思路和选材标准,毫无即将下课的迹象。蔡斌到底是主动请辞,还是被逼无奈,这个谜底暂时还没有揭开。蔡斌仅被“考察”了一年便下课,不知道中国排管将给王宝泉多长时间,如果说新帅王宝泉今年没有打好世锦赛和亚运会,难道又要一拍脑袋再次换帅?

  在距离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仅有半年时间备战的情况下,排管中心如此之举给人一种“赌”的感觉。但正值低谷状态,在国内注册的排球运动员不超过400人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想仅靠“神奇教练”王宝泉便迅速夺取世界冠军,谈何容易?

  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有两大问题亟待解决:首先对国际女排形势及主要对手情况不甚了解;其次他的训练以“狠”和“量大”著称,这很可能导致球员伤病情况频发。因此,他在执掌国家队后能否迅速了解国际女排发展趋势,如何在既保证训练质量又避免球员伤病发生,将成为其成功的关键所在。

  王宝泉说“哪怕献出生命都要重塑中国女排辉煌”,不知道他所指的“辉煌”是不是指夺取世界冠军。事实上,他大可不必为此背上包袱,对很多球迷来说,竞技体育的魅力不再是单纯地追求结果,率队展现出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