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三大理由揭开蔡斌下课内情 他原来是“被辞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7日02:49

  蔡斌辞职了,可是种种迹象表明,蔡斌是得到新帅任命的消息后,才走了这个“辞职”的程序。这似乎是很人性化的操作流程。诸多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至少有三种理由让人不得不相信,蔡斌是“被辞职”。

  理由一:十天之前还在备战

  种种迹象早已暗示,蔡斌真正面临下课只有一周时间,3月14日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时,蔡斌笑容满面地亲临上海主场观战,赛后他走下场地,和天津队和上海队中的一些女排国手一一握手,并不时同她们开开玩笑,神情相当轻松。他透露今年国家队阵容将有微调,并和远道而来的北京记者相约漳州集训时再见面,可见至少当时,蔡斌并未萌生去意。他在决赛那天采访中也说自己都在南方赛场观战,最后要到北京与排管中心领导以及教练组碰头后确定国家队名单。

  理由二:大年初五无法请辞

  在蔡斌离职一事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作了如下总结:“蔡斌进行了一些改革,但也出现一些问题。比赛成绩非常不好,各方面意见比较大,发展方向没有向上向好趋势,精神面貌不能令人满意。训练、管理方面工作不能适应形势要求,队伍能否较好完成伦敦奥运会要求没数。”

  “蔡斌对自己没有把握。他从大局出发,本着对中国女排高度负责的精神,2月18日向排球中心提出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中心反复开会,听取意见,同意他辞去工作。”说不定徐利主任的这番话早就想出口了,而蔡斌也可能是无奈“被下课”了,要不然,排管中心怎么会说他2月18日主动请辞呢?试问有哪个国家队主帅,会在大年初五、机关事业单位都不上班的日子,向排管中心请辞?

  理由三:卸任之后退路已绝

  2001年,蔡斌交出上海女排帅印,改为专心执教国家青年女排,结束了两年“脚踏两条船”的状态。9年后,蔡斌带着满腔未及施展的抱负重回上海滩。

  重回上海女排?这条路基本已被堵死。现任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连续两年带队伍杀入联赛决赛,上升势头正盛,蔡斌既无可能取而代之,而若是让他担任张的副手,恐怕双方都无法接受。即便是上海青年队,也是同理。鉴于如今上海女排新人辈出、二线队运转良好,未必会贸然安排一位新教练入选。

  落魄的小诸葛,至少现在还看不清未来的方向。而如此聪明的蔡斌怎么会连自己的后路都没找好就突然辞职呢?这也只能说明,蔡斌“被辞职”实属无奈。

  赵晨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