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中超今日开幕:冠名赞助商不变 央视首轮不转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27日08:26

  本报讯(记者 周维)今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将点燃战火,开幕式将在北京工体举行。据悉,本次开幕式将本着“简洁、简约”的原则,时间只有20多分钟。随后将进行北京国安VS南昌八一的揭幕战。但已恢复直播亚冠的央视,直到记者截稿时仍没有直播中超的消息。

  孙葆洁代表裁判宣誓

  开幕式的主题将以“新赛季,新气象”为主,今年的中超是在一种全新的情况下开始:新的管理机构、新的领导班子,所以开幕式的主题很明确,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始,也希望中国联赛能够越来越好。中超主题曲《超越》自然必不可少,还有一首就是奥运会前妇孺皆知的《北京欢迎你》。但遗憾的是,国安俱乐部和中超公司对于出演阵容丝毫没有透露。中超公司相关人士只是表示,“没有大腕,演出的演员,基本上我都不认识。”除此之外,开幕式中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宣誓。记者了解到,运动员代表将由北京国安队的队长、前国脚徐云龙担任;而备受关注的裁判员代表,将由孙葆洁担任。在陆俊、黄俊杰等裁判员被刑拘后,选择孙葆洁的重要原因就是到目前为止,他的口碑和水准都符合裁判员代表的标准。

  中超仍“叫”倍耐力

  昨日下午,中超公司宣布,本赛季的冠名赞助商仍是意大利倍耐力公司。此前,冠名赞助商倍耐力公司曾向中超公司提出降低2010年冠名赞助费用的要求,后经双方协商终于达成一致。

  24日,倍耐力公司代表向中超公司提出降低2010冠名费用的要求,认为足坛反赌打黑影响联赛,导致中超品牌下降,进而影响了倍耐力的品牌,此外,“国奥打中超”的方案也会影响联赛。不过,中超公司明确回应,认为足坛打假只会净化中超联赛,提高中超的影响力,至于国奥打中超的方案,目前仅是一个提议,并未实行。

  对于此事,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已明确表态,不会对此作出让步。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也表示,中超有着良好的市场潜力,倍耐力此时提出降价要求不合适。于洪臣还透露,当初将冠名权出售给倍耐力,价格已很低廉,在这种情况下更不会接受倍耐力降价的要求。

  下周韦迪和央视沟通

  在本周恢复直播亚冠联赛后,央视有望恢复中超联赛的直播。昨日下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确认,他下周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见面沟通此事。

  今晚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国安与南昌八一的比赛能否出现在央视的节目里,直到记者截稿时还没有明确消息。“我们只能说基本确定央视未来有联赛的转播。”于洪臣谨慎说道。不过无论如何,韦迪与江和平的见面无疑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央视非常有望恢复中超转播及中国足球的全面报道。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