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中超揭幕前一天才敲定赞助商 2010年继续倍耐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8:37

  今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战幕。此前,国内足坛掀起了打假扫赌反腐风暴,包括南勇、杨一民等中国足坛官员在内的各类人物纷纷落网,体育总局也发起了长达20多天的足球行业内部整顿,在这两大背景下,2010赛季中超是否会被暂停一直备受关注。不过最终联赛如期开打了,而中超冠名商也终于在昨天下午敲定。经过近三个月的商谈,上赛季中超冠名商倍耐力确定将继续冠名本赛季中超。2010赛季中超联赛,仍叫“倍耐力”。

  新赛季中超联赛今天就要开战了,但直到昨天下午却仍处于“裸奔”状态,这不禁让人怀疑2010赛季中超究竟有没有企业来冠名。在经历了打假扫赌风暴之后,中国足坛遭遇大震荡,2009赛季中超冠名商——意大利倍耐力集团也萌生退意,并于今年1月初向中国足协发出了电话通告。但此后不到三天,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就“灭火”成功,他甚至直接表示“一切都已经谈妥,倍耐力将继续冠名中超”。

  然而就在3月24日,也就是离新赛季中超揭幕还有3天的时候,倍耐力突然提出了“降低冠名费”的要求,否则“就将终止合同”,这也打了中国足协一个措手不及。据悉,在去年倍耐力和中超公司签订冠名合同的时候,因为后者急于签订合同,便写上了对倍耐力终止合同有利的一些条款。新赛季开始前,中超公司在招商上可谓大获成功,几个赞助商都投入了上千万元,但这笔钱比起联赛冠名费来说并不算多。倍耐力趁此机会“落井下石”,遭到了众多中超俱乐部的谴责,一俱乐部老总说:“这简直就是趁火打劫。”但是倍耐力并没有因为遭到谴责,而停止对中国足协的“逼宫”。

  昨天,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和倍耐力集团就是否由“倍耐力”继续冠名展开了最后一轮“较量”。昨天傍晚,中国足协终于得到消息,倍耐力集团总部表示同意继续冠名中超联赛。本报记者 胡锐凯

  亮点

  开幕式加入公益元素

  足坛打假扫赌、国奥要打中超、赞助商扬言撤资……在落魄环境中艰难前行的新赛季中超联赛,今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迈出第一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中超公司殚精竭虑,各赞助商强烈要求,北京国安欣然接招,气若游丝的中超终于将在中国足球新兴的金牌球市打响第一枪。

  夹缝中求生存的新赛季中超,开幕式将本着“简洁、简约”的原则,时间只有20分钟,其中包括了运动员入场,裁判员、运动员宣誓和文艺汇演等部分。在打假扫赌的背景下,此次开幕式谁担任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引人关注,而这两个角色将分别由国安队长徐云龙和“金哨”孙葆洁担任。文艺表演并没有外界之前盛传的大牌明星出席。开幕式的主题很明确,就是希望中国足球能有好的开始。

  记者还从中超公司了解到,中超赞助商耐克公司还将在开幕式上推出“红丝带”公益活动。揭幕战中所有场上队员及裁判员都将系上红鞋带,球门网也将改成红色,以表示对全世界艾滋病患者、病毒携带者的爱心支持。

  此外,揭幕战前,北京市足协、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北京市文明办以及国安俱乐部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相关人士表示,新赛季将加大对球迷使用激光笔的查处力度。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看点

  中超四强检验成色

  中超四强刚在亚冠联赛上被韩国球队4∶0“全歼”,如今回到中超赛场能否走出阴影未为可知。尽管他们面对的不是升班马就是“被中超”球队,但能否利用清一色的主场优势取得4∶0的全胜战绩,还不敢盲目乐观。

  最危险的当属山东鲁能主场与杭州绿城一战,后者虽然是增补进中超的,但今年在转会市场甩出了2000万元的大手笔,一口气将杜威、荣昊、拉米雷斯、孙吉、汪嵩等强援收入囊中,完全可以与内忧外患的鲁能扳手腕。相比之下,河南建业与重庆力帆、长春亚泰与辽宁几乎都是主队胜面稍大,但主队依旧不具备双线作战的实力,一旦不能正确对待,阴沟翻船的可能性也存在。亚冠客场1∶3惨败给城南一和,国安回到国内不到4天又将面临中超揭幕战,作为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国安背负了不小的压力。不过令其他各队难望其项背的是,本赛季国安兵强马壮,足够派出两套人马应付双线作战,因此首轮面对升班马南昌八一,主教练洪元硕极有可能派出另一套人马迎战。

  对于这场期待已久的揭幕战,南昌队还有话要说,那就是裁判问题。此前足协抽签决定揭幕战主裁为41岁的国家级裁判张正平,上个赛季张正平两次执法北京国安的比赛都引起过争议,被认为有偏袒国安之嫌。本报记者 黄一可

  记者述评

  国奥打的不是中超,

  是寂寞!

  上任两个多月,新任足管中心主任给大家留下了很多印象,诸如“举国”、“外行”……不过在媒体看来,这些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太喜欢说话了。有位上海媒体同行说:“韦迪太能说了,他天天都在说。”

  的确,韦迪上任后几乎天天都在说,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周末,他都在不停地接受采访,不停地说着对中国足球有意义,或者没有意义的话。这与他的前任南勇吝啬言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他自己以前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当主任的低调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记者朋友甚至笑谈:“是不是韦迪以前在‘水上’憋久了,有太多话没说,所以这次当足管中心主任要说个够?”

  2010赛季中超联赛今天就要开战了,韦迪的嘴刚刚停了一下,又开始动起来了,他说“国奥打中超”这个计划很有可能会于南非世界杯期间实行。届时国奥将与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开始第一阶段的较量。随后韦迪又说了,考虑到国奥队员和其母队比赛时的特殊性,一场比赛的换人名额将从3个增加到5个。且不论,韦迪的这个“暂定”会不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实行,从他话里透露的意思,我们就不难看出“国奥打中超”这个计划,事实上并不是国奥以正常的姿态参加联赛,至少不是按照正常的联赛赛制比赛。而是以联赛的名义,由中超各队陪国奥练兵,解决一下中国足球没有世界杯的寂寞问题而已。

  韦迪让国奥在世界杯期间打中超的出发点是不难猜度的。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必将吸引绝大多数球迷的眼光,按照以往的惯例,联赛暂停了,又无重大国际赛事,这个时候的中国足球可以销声匿迹、偃旗息鼓,当个寂寞的看客了。但是按照韦迪的想法,这次绝不行,世界杯不带咱们中国玩,那我们就自己玩。即便不能引起轰动,至少在世界杯期间联赛仍旧照常举行,这在全世界也是难找的,以此证明中国足球的存在。至于到那个时候有没有球迷关注国奥“热身”,韦迪根本无暇顾及。因此可以用一句如今很流行的话来说,在世界杯期间,国奥打的不是中超,而是寂寞。除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男足红火了一盘外,其他时候一直寂寞着。这种情况,韦迪的前任谢亚龙、南勇都可以自甘寂寞,但是放出了“五年内,国足重返亚洲一流,女足重返世界一流”狠话的韦迪不能。因此哪怕到时候国奥的比赛无人关注,起码也可以起到自娱自乐的作用。

  本报记者 胡锐凯

  相关链接

  世界杯期间 国奥打中超

  虽然“国奥打中超”这个计划一经推出,就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普遍反对,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仍坚持要实行,近日他表示,已经初步决定在南非世界杯举行期间,让国奥队开始征战中超联赛,国奥在第一阶段的四个对手为参加亚冠的球队。

  韦迪表示,可能届时时间会很紧张,但会尽量避免一周三赛,最多一周两赛。“至于国奥队队员和母队比赛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将原本一场比赛的3个换人名额增加到5个,给俱乐部和我们都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在国奥的比赛安排上,要避开最后几轮牵扯到升降级的敏感阶段。”

  除此之外,韦迪还表示国奥队打中超肯定会有奖励机制。韦迪说:“除了基本工资由原俱乐部支付之外,包括训练津贴、奖励、保险都由中国足协负责解决。建议案一出,已经有三家企业找上门来了,所以我一点不担心钱的问题。但我不能光考虑奖金,还得考虑队伍全年的费用,这得靠足协和商家的共同努力。但这个投资是值得的。”

  又讯 亚足联主席哈曼昨日表示,将在今年11月以后再决定是否对中国足协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