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南昌八一中超首秀实力高出去年 国安队疲于奔命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3月27日15:15

  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首战今晚19时30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这场比赛赛前被很多人看作是一边倒毫无悬念:国安很可能快刀斩乱麻,迅速进球,轻松赢球。但于3月25日晚飞赴北京客场备战的南昌八一队却不这样看:我们是升班马,但我们不是来挨揍的,场上见分晓!

  实力

  高出去年一筹

  南昌队的信心并非自我膨胀。他们其实是中超诸强中最早开始备战的球队之一。在上赛季冲超关键时期,为让球员安心冲超,南昌八一曾向队员许诺:“冲超成功队员不挂牌”。正因为如此,除了外援以及几个在上赛季中途就离队或者退役的队员,去年一线队的所有队员全部保留。在更换了外援以及有针对性地补充了几名国内球员后,在整体实力上,南昌队比去年高出一筹。

  预计阵容

  门将:柏晓磊(曾入选杜伊执教的国奥队)

  后防:左后焦凤波(浙江绿城引进)、中卫乔尼(巴西外援)、赵作峻(冲超主力)、右后:杨云(冲超主力);中场:阿德勒·阿卜杜拉(叙利亚国脚)、郑科伟、王博、陈志钊;前锋:阿莱克斯(巴西外援)、贝托(前巴西国青队射手)。

  主帅

  朱炯善打国安?

  中超经验严重匮乏是南昌八一队一大难题,全队38号队员,只有刘俊威、郑科伟、赵作峻以及今年加盟的焦凤波、叶张根这5人有过中超经历。好在主帅朱炯本人曾作为助理教练,在上海申花和陕西队期间,亲历过几年中超。去年接手南昌八一队时,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我对中超的熟悉程度远大于中甲。很多队的技战术特点和主要球员,我都心里有数。”

  有知情人士揭秘称,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期,朱炯本人对北京国安保持良好战绩。1995年甲A,朱炯是上海申花队的绝对主力,当时在对阵北京国安、济南泰山和天津三星这三场夺冠关键比赛中,朱炯都有出色发挥。退役后,朱炯曾作为申花和陕西助理教练,分别辅佐吴金贵和成耀东,继续保持对国安的良好战绩,比如2008赛季作为陕西队助理教练时,陕西就在主场2比1胜,客场1比1平国安,保持不败。

  利好

  国安疲于奔命

  谈到揭幕战,南昌队一名主力中场队员就直言:“今天的开季很有意思,虽然第一个对手就是实力较强的国安,但他们一周三赛,正为亚冠出线名额疲于奔命,他们的分心就是我们的机会,我相信在工体,我们也有机会拿走1分甚至3分。”他透露,球队也研究了国安队亚冠录像,并针对性地设计了一些战术思路。

  另一名后卫也表示:“第一战打国安,压力都在他们那边,我们输了正常,捞分就是赚到了。再说了,上次热身赛和他们踢,也没发觉(国安)有多可怕。”他笑着表示,对于年轻球员居多的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来说,在中超站稳脚跟是赛季总体目标,如果能在揭幕战从卫冕冠军的主场获得积分,那将是一个无比美妙的开局。

  这名后卫所说的热身赛发生在1月24日的昆明海埂集训。当时南昌队和北京国安有过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国安队凭借奥托打入一个点球,最终1比0小胜当时以全华班亮相的南昌八一队。“那次我们一个外援都没上,内援也是几个试训的,没落太多的下风。”

  球迷

  “南昌八一,跑火”

  南昌八一俱乐部高层官员也对比赛有所期待。俱乐部总经理秦蘋25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安是卫冕冠军,又主场作战,比赛肯定难打。但我们绝不会束手就擒,而是会竭尽全力去表现我们球队的战斗力,我们的精神风貌。”让秦蘋略感担心的是球队确实年轻球员多:“他们不少人是第一次是打中超,即使输球,我希望他们对后面的比赛能保持激情和信心。”

  南昌队揭幕战也牵动了众多江西球迷的心。江西的球迷对于本省的中超元年也非常激动,3月26日,有近400名江西球迷赶赴北京,为南昌队加油呐喊。届时,“南昌八一,跑火!”等地域特色鲜明的助威声也将亮相京城,并通过电视镜头传遍全国。

  ■首席记者鄢卫华/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