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乱世中超四分天下 国安鲁能陕西亚泰列第一阵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6:44

    争冠阵营

    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陕西中建、长春亚泰

  作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无论从自信、实力、经验还是人员配备来看,依然是本赛季中超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也正是由于上赛季首度问鼎,也让国安队的人员组成相对稳定,再加上提前参加亚冠磨合了队伍,新赛季“御林军”已经将目标定在了卫冕上。相比而言,同样参加亚冠的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都经历了换帅、引援、磨合的过程。尽管实力依然强大,但从亚冠联赛看,队员们明显还缺乏默契。不过从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和趋势看,两支球队都拿到过中超冠军,因此重新登顶也将是他们无需言明的目标。

  在争冠阵营中,新更名的陕西中建队是唯一一支没有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不过强大的经济后盾,让前两个赛季起伏不定的陕西队摇身一变成为“中国皇马”。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执教,再加上孙继海、卡隆等大牌球员的加盟,“西北狼”在新赛季势必将刮起一股猛烈的西北风。

  搅局阵营

  河南建业、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

  之所以称这个区间内的队伍为“搅局阵营”,是因为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这些队伍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实力还是摆在那的,因此新赛季没有哪个对手敢轻视他们。

  这其中,泰达和申花算是传统强队。泰达队从主帅到主力阵容来了个“大变脸”,尽管不少人并不看好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泰达队,但谁又敢说他们一定就不行呢?申花在备战期同样送走了杜威、郜林、孙祥等大牌,朱骏的豪赌是胜是负无人可知。河南建业和杭州绿城两支球队,新赛季都是大投入,特别是杭州绿城依靠着“反赌风暴”死而复生,也让俱乐部喊出了打入亚冠的口号。

  中庸阵营

  大连实德、江苏舜天、青岛中能、深圳红钻

  在中超诸强中,总有一些球队实力平平、表现平平、战绩平平,他们不奢望夺冠,也保级无忧。“七冠王”大连实德依然处于元气恢复期,今年他们暗定的目标是争进前四,虽然有安贞焕,但如今的实德依然底气不足。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今年都有不小的人员流失,邓卓翔去了山东,曲波去了陕西,他们是不折不扣的中游球队。四支球队中,只有深圳队位置算是上升了,这支去年的保级球队几乎更换了全部教练和主力队员,无疑增加了外界对他们的期望。不过“就差钱”的深圳队,想要有所突破短时间内仍不太可能。

  保级阵营

  长沙金德、重庆力帆、南昌八一、辽宁宏运

  重庆力帆意外重返中超,在备战方面无疑十分仓促。与此同时,随着老板尹明善近年来对足球投入精力的减少,力帆只是在勉强维持,更别提大手笔的招兵买马了。长沙金德今年也有不小的变化,包括前国脚刘成的加盟以及刘建业、任航回归,增强了金德队的实力,但尴尬的背景,再加上缺乏根基和球迷支持,金德队争取好成绩的动力何来?

  相比之下,两匹“升班马”南昌八一队和辽宁宏运队被归到保级阵营在情理之中。两家都缺乏资金支持的俱乐部,尽管都拥有青春朝气和巨大的潜力,但在职业化和市场化的今天,他们若想再现当年的辉煌并不现实,能在中超立足已经是万幸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