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裁判监督中超再上岗 联赛鸣哨11人组队奔赴各自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27日18:02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赛季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将针对裁判工作推出一系列新政。昨天下午,在组织本赛季任命的11名裁判监督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后,作为新政的重要一环,裁判监督体系正式宣布建立,几名裁判监督也各自奔赴赛地,监督中超首轮于今天率先开战的5场比赛。

  上世纪九十年代足球职业化改革初期,中国足协曾对联赛实行过比赛监督、裁判监督的“双监督”制,后来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取消了裁判监督,部分职能由比赛监督代劳。在近半年的这场扫赌、反腐风暴中,鉴于裁判界存在的问题社会反响强烈,又连续有几名不同时期的知名裁判被绳之以法,出于加强对裁判常态监督和考评的考虑,中国足协决定先行在中超恢复委派裁判监督,本赛季任命的11名裁判监督分别是张宝华、刘铁军、冯文强、张生杰、王恩久、周德铨、杨志强、郁静、聂晓东、陆建平和左秀娣(女)。于洪臣称,这些裁判监督的产生,除了需要综合考量他们的个人能力之外,还有一些“硬件”的要求,比如其中一条是要求他们2008年和2009年必须连续两年参加过国际足联组织的裁判员讲师班。

  按照足协的相关规定,裁判监督采取和国际接轨的方式,以填写详细的综合考评表和递交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中国足协如实反映裁判的执法情况,一般情况下并不干预裁判的现场执法,而这些考评表和报告,未来将成为裁判系统考评体系里的重要依据。在两天的学习和研讨中,于洪臣向裁判监督们说了狠话,“做就一定要做好,做不好足协一定不客气。”监督们私下议论也都认为,尽管名列其中是一种光荣,但也意味着领受了一份沉甸甸的托付,大家千万要小心翼翼同时不遗余力。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