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中超新赛季唱响“从头再来” 王永珀打入第一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8日01:13

  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新快报讯 昨晚,2010赛季中超开幕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这是中超联赛开幕式首次在工体举行。

  在球员、裁判员宣誓仪式结束后,开幕式进入文艺表演环节,歌手汪正正演唱了歌曲《从头再来》,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在经历扫赌风波后从头再来,最后零点乐队以一首中超联赛主题曲《超越》结束文艺节目。最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0赛季中超开幕。

  此次中超开幕式大约持续了20分钟,由于开幕式主题是关注艾滋病人,现场充满温馨,但整个开幕式缺乏足够的亮点,感觉略显草率,谭海代表裁判员上场宣誓时,全场球迷嘘声一片,让开幕式遭遇不小尴尬,更有网友将本届中超开幕式评为“史上最差”。

  超人气

  五万球迷工体助阵

  开幕式上座率创新高

  在北京和南昌的中超揭幕战中有5万球迷到场观战,这也创造了中超开幕式的上座率新纪录。由于北京球迷太过热情,为了避免出事,考虑到公安、交通和消防医疗等单位的要求,国安俱乐部甚至不再在工体门口售票。

  陕西中新今年的超级投入也换来球迷的疯狂,3月21日俱乐部开始套票发售,上千名球迷将现场围堵得水泄不通。在郑州,河南30多家球迷协会已经提前一个月将6个球迷区的套票抢购一空。

  超水平

  “小胖”攻入新赛季中超首球

  在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山东与绿城一役战至上半场第40分钟,山东获得任意球机会,“小胖”王永珀射出巧妙弧线,皮球直接进门,这也是新赛季中超首球。而在当日14时35分开始的长春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杜震宇在第10分钟的射门击中门柱,新赛季中超首个进球就以1厘米的距离和杜震宇擦肩而过。

  超现实

  央视弃播中超首轮

  中超联赛拉开帷幕,央视却没有直播新赛季的首轮比赛。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与央视高层就中超联赛直播这一问题进行过接触。

  在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计划中,昨日下午直播的是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晚上直播的是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半决赛,之后直播世界跳水系列赛。今日下午也没有直播中超的计划。

  据悉,央视对于中超仍处于屏蔽阶段,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很简单,“是否直播需等上级单位的通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