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非常天使-2010南非世界杯美女特使全国选拔赛 > 非常天使每日一星

每日一星:美女声乐高材生 竟是黄健翔主持搭档

2010年03月28日10:42


  搜狐非常天使今日之星是来自山东的选手潘若瑶。潘若瑶今年21岁,身高1.72米,体重50公斤,三围88-59-90。

  潘若瑶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是个典型的巨蟹座女孩。她的性格善良、温柔、善解人意,但有时比较自卑,没有安全感。生活中的她很会替别人考虑,给人感觉很贴心。

  潘若瑶平时喜欢看漫画和看电影,用她自己的话讲是个“典型的宅女”。“我知道我性格中有些东西太过于细腻,所以我会刻意让自己开朗一点、活泼一点。我感觉在朋友们当中我还算是比较能带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吧,所以她们都喜欢叫我千变小王子或是无厘头脱线王。”潘若瑶如是说。

  搜狐:除了看电影和漫画,你平时还有哪些和运动相关的爱好呢?

  潘若瑶:台球可以算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了。此外,我还喜欢游泳。我之前对于能让心里平静下来的运动特别痴迷。不过最近有些小变动,我爱上了打篮球。因为我喜欢艾弗森是出了名的,连宠物猫都叫“小艾”。


  搜狐:资料里你透露自己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能否简单介绍一下你与音乐的缘分?

  潘若瑶:我自幼学习扬琴,考大学的时候改为声乐专业。所以,我对声乐的理解跟很多人不一样。对我来说,民族乐器是一种磨练,可以修身养性,而声乐则更倾向于一种表达方式。声乐跟其它音乐形式不同的是,我们都有变声期,小时候的歌唱只能培养一种音乐感觉和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而真正想学好声乐还要经过长时间深层次的引导。

  记得我小时候比较淘气,父母就会选择儿童舞蹈和扬琴来磨练我的性格,而唱歌只是一种附带的爱好。据身边的人回忆,小时候的我属于自主创作型歌手,喜欢改词或者改调,经常把一首好好的歌唱的面目全非,但其实这就是我特有的一种表达方式。

  搜狐:你曾与黄健翔合作主持“最体育”,你觉得这段经历能否为你参加非常天使活动起到很大的帮助?

  潘若瑶:《最体育》是黄健翔出品的体育新媒体,我有幸加入了这个团队,担任杂志视频节目的主持。记得在最初参与《翔视评》的录制过程中,面对镜头的我不像以往录制音乐节目那样轻松;而黄老师却滔滔不绝。录制结束后,主编颜晓华老师半开玩笑地说:“黄老师今天怎么说了这么多”?黄老师却很小声地回应:“我是怕她第一次主持体育节目会紧张”。

  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在当时给予我很大的信心。在工作中,黄老师帮助我加深了对于体育的理解,教会了我如何在镜头前展现自己。如果有机会通过参加非常天使获得解说世界杯的资格,我认为和黄健翔老师的合作经历会给我更多的信心。

  搜狐:你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谁,能否预测一下他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你认为哪支队伍会获得最终的冠军?

  潘若瑶:我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自然最喜欢的球队就是阿根廷队了。很多女孩都喜欢卡卡、贝克汉姆,但我觉得梅西更像是球场的精灵,经常给人带来无尽的希望和惊喜。现在的阿根廷队除了他们一贯拥有的热情和活力,又增加了非凡的想象力。南非世界杯,我当然希望阿根廷队夺冠。如果梅西能获得最佳球员就更完美了。

  搜狐:为什么来参加非常天使比赛,希望取得怎样的成绩?

  潘若瑶:以前我对体育仅仅是了解,算不上热爱。但自从我加入《最体育》之后,我接触了很多热爱体育并置身其中的人。我看到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努力,他们对自由的向往,对胜利的追求。通过他们的眼睛再去看体育,我渐渐爱上它。

  我时常在问自己,我又能为体育做些什么呢?也许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用我的歌声和语言为他们加油、鼓劲儿!《非常天使》是一个开始,一个大舞台,能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看到我。如果说有什么私心,我当然是希望能够去南非看梅西,看阿根廷。不管他们今年会取得怎样的成绩,我着实想为他们“哭泣”一把!(搜狐体育 杨小榆)

  潘若瑶相关资料

  姓名:潘若瑶

  昵称:若若

  星座:巨蟹座

  住址: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

  民族:汉族

  学历:大学本科

  政治面貌:党员

  毕业院校: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

  身高:172cm

  体重:50kg

  生日:6-29

  特长、才艺:声乐,扬琴,表演,模特,主持,舞蹈,硬笔书法

  成长历程

  潘若瑶自幼学习音乐,从小就多次参加学校以及当地的一些演出活动。

  在2002年以音乐生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一中”的特招生。

  在2001年取得扬琴8级证书,2008年取得声乐10级证书。

  于2005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2008年毕业。

  2006年在校组织建立“西安音乐学院动漫社”

  2007年参加“西安音乐学院春之声合唱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唱团”“西安爱乐合唱团”

  2007年参与陕西“阿依莲服装发布会”等大型服装发布会

  2007年获得“潍坊市青年歌手大赛”民族组银奖

  2005—2008年在校期间 多次参加西安音乐学院的“元旦晚会”,和同学们一起演出话剧《暗恋桃花源》歌剧《江姐》《歌剧魅影》等

  2008年成为国家AAAA景区“沂水大峡谷”形象大使

  2008年山东电视台“综艺满天星”唱响主旋律威海、烟台赛区亚军

  2008年山东电视台美丽新偶像赛区亚军

  2008年山东综艺台“山东省旅游形象大使”总决赛五强

  2008年正式成为山东电视台综艺频道签约艺人。

  2008年山东电视台综艺频道十佳艺人

  2008年多次作为固定嘉宾参与录制山东电视台的大型青春偶像节目《派对》

  2008、2009年多次作为固定嘉宾参与录制山东电视台的选秀节目《综艺满天星》

  2008、2009年多次作为固定嘉宾参与录制山东电视台的娱乐节目《喜剧学院》

  2009年多次作为“美女帮帮团”参与录制山东电视台的《不亦乐乎》

  2008年多次作为固定嘉宾参与录制山东电视台的体育娱乐节目《超级运动会》等。

  2008、2009年多次录制山东电视台宣传片

  2009年录制陕西电视台“心跳大赢家”的“十一专题节目”

  2008年主持北京“百名新星百首歌”的评选活动

  2006年取得“社会关系与公共礼仪”证书。在2008、2009年作为山东电视台首席礼仪参与过山东卫视的《演艺圈十大孝子》《十大女强人》等大型颁奖晚会

  2008年拍摄“北京名人摄影”的“另类婚纱系列”

  2009年为“梦丽德”服饰拍摄商场用图

  2009年8月加入黄健翔主办杂志《最体育》团队,担任“翔视频”栏目主持人并参与《最体育》与“翔视评”的策划

  2010年录制“2010全球华人网络春晚”

  2010年2月为《最体育》杂志拍摄拳击系列“最女郎”

  2010年3月录制多期山东卫视《爱情来敲门》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