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新主帅王宝泉走马上任 称中国队需增加霸气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3:02

  王宝泉教练将率领中国女排踏上新的征程。本报记者宁柯摄

  
  今天,是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上任的第一天。“哪怕付出生命也要把中国女排搞好。”宣布他上任那天,王宝泉这话铿锵有力。而这绝不是说说而已,他也不是第一次为了排球这么拼命。从知道自己将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那天起,他已做好了准备—

  全新的中国女排今天要赶赴漳州。今天一早,新任主教练王宝泉就与女儿王茜一起来到了天津体工大队——这个他熟悉的地方。与另外两位教练、其他三名队员会合后,他们七人的“天津团”赶赴北京,然后再前往漳州。今天20时之前,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都要到达漳州基地报到。今天也是王宝泉第一次与全体参训队员面对面接触。以往,对于一些队员,他还只是在赛场上见过,现在这些队员都将是他的兵将了,他的任务就是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特点各不相同的队员,捏合成一个整体。

  这不是他第一次站在起跑线上。2001年,当时的天津女排面临保级困境,他临危受命,火速上任。九年后的今天,他又在中国女排危急的时候再一次挺身而出。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拼命”。2001年的九运会预赛时,他不顾医生的阻拦,还未完全病愈的他,立下“生死状”也要到前线与队员一起作战,最后完成了任务。而后也是有几年的时间,他才离开药瓶子。

  对排球,王宝泉有着一如既往的执著,而他的性格中也有着勇于挑战,争强好胜的特点,再加上排球工作者的责任感,让他接受了这个任务。带天津女排的经验告诉他,对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现在中国女排也处于一个十分危险的阶段,他更是要小心翼翼地走稳每一步。以王宝泉的性格,虽然是刚刚入主中国女排,但第一年,他的成绩也不会太差。在世锦赛前四和亚运会冠军两个目标中,重夺亚洲冠军的任务自然更重。有了蔡斌的前车之鉴,王宝泉更会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自己的每一步。蔡斌就是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丢掉了亚洲冠军,也丢掉了他作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底线。以王宝泉的带队方式和他拼命三郎的劲头以及魔鬼教练的方法,带出一个亚洲冠军不是问题,进而世锦赛前四的任务也可能完成,毕竟中国女排还是有基础的,虽然中国女排要面对的强手很多。熟悉王宝泉的人大多认为,他这第一年没问题。

  他是17年来首位从俱乐部直接入主国家队的主帅。对于新的工作他也有自己的设想。“到国家队以后,从管理上、要求上与地方队不一样,从零开始,在中国女排任主教练,我还是一张白纸。中国女排一定要发扬和传承老女排精神,增加霸气。刚刚上任,我对国际上的状况也不太了解,还需要向老教练咨询请教,主要是欧洲的对手。欧洲队伍的实力在提高。我们的条件虽然也增加了,但技术上还有欠缺,年龄结构上,相差较大,需要训练中针对性要强一些,网上环节要高大,能与欧洲抗衡,但不能丢掉细腻和全面,不是说高个子就不能练防守。以防守一传为主,一传到位率高才能打出特点,顽强的防守需要提高。加强高大,增加防守训练,发垫球这些保证环节。”天津队的成功经验也是在训练方面的细之又细。他说:“这些年带天津队在训练上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大运动量的训练是肯定的。”

  正如徐利所说,王宝泉的上任是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支持的。郎平、陈忠和两位中国排球界的元老都十分支持王宝泉来担任主教练一职。王宝泉也表示过会向这两位前任请教:“我多年来一直担任地方队的教练,对国际上的情况了解得比较少。陈指导、郎指导都是好朋友,我会向他们多请教。天津女排开庆功会那晚,也跟陈忠和聊了聊,以后可能聊的时间会更多了。”而今天到漳州,东道主陈忠和就会在第一时间去迎接中国女排、迎接王宝泉。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