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新版中超皇马难求一胜 西北狼与绿巨人同病相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28日17:34

    搜狐体育讯 投资将近一亿,招入老将孙继海,签下国脚曲波、赵旭日,还引入了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陕西队打造新版中超银河战舰,这丝毫不逊色引援市场动作颇大的杭州绿城,两队也被普遍认为是新赛季中超的最强黑马。然而,首轮战罢绿城客场完败给鲁能,陕西也只是主场逼平大连,强阵并未收到应有的效果,两队的磨合依然需要提升,毕竟强队并非简单强援的堆积,只有真正融合到一块,才能让球队有质的提升。

  经过了冬季引援的调整,如今陕西队的阵容堪称豪华,后卫线孙继海领衔,中场赵旭日、于海坐镇,前锋线更是有着曲波和卡隆的搭档,这样一套阵容纵览现在的中超各队都堪称是顶级。从比赛的情况看,首战陕西队也是尽遣大牌出场,除了毛剑卿因伤不能出战外,冬季引援的几个大牌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可是从比赛的情况看,陕西队明显阵容磨合并不理想,而且很多技战术的配合也不成熟。单从半场的表现看,陕西队赢得了十个左右的定位球机会,可是除了卡隆的一次头球击中了门柱外,其余的无论角球还是任意球都没有形成大的威胁,陕西队整体的配合明显存在问题。而且,由于中场缺乏一个组织者,陕西队的进攻也没有形成连续性,更多的是在依靠队员的单打能力在威胁大连的大门。

  进入了后45分钟的争夺,半场实战后的陕西队也逐渐找到了一些进攻的感觉,曲波和于海在右侧形成了更多的策应,卡隆的后插上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卡隆制造的点球就是连续配合的结果,而曲波一次漂亮的右侧传中也险些助攻于海破门,陕西队正在努力找到一种彼此间的默契,这也是他们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90分钟的激战下来,虽然陕西队的半场表现不错,可总归整体上还是显得有些生疏,这也是经过大换血后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陕西如何将众多的大牌撮合在一起,也同样需要一段时间。和中超“绿巨人”绿城队遇到的情况类似,陕西队有着强援的加盟,可是他们之间明显还没有擦出火花,过多的传球失误就是很好的证明,他们想要真正变身中超皇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然,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足球是一个整体的运动,大牌的堆积并非就能带来成绩,皇马的巨星政策就是很好的例子,只有教练能把这些巨星真正糅合到一起,那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否则只能是徒有其表罢了。陕西队在摸索,绿城队也在摸着石头过河,他们有强大的阵容,但是仍需要质的提升,这一点,唯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