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陕西新援首战测评报告:曲波惊艳 卡隆状态下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3月28日18: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最引人瞩目的焦点大战陕西中建浐灞坐镇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以平局收场,一场万众瞩目的重头戏,一个平分秋色握手言和的结局。中国皇马陕西浐灞在座无虚席的西安主场攻势如潮,却只是凭借国米旧将卡隆的点球扳平了比分。“建设西部强省,振兴中国足球”的标语战士的是陕西的决心和信心,而大手笔引援的陕西浐灞在众大腕加盟之后,会产生怎样的变化,让我们通过今天出场的七名新人的表现来看看西北狼的变化。

  卡隆:点球救主难掩状态下滑

  身价:约70万美元 本场打分:8.5分

  如果没有卡隆的进球,显然陕西队今天将会沦为笑柄,从这一点出发,在首秀中便取得中超首粒进球的国米旧将显然是成功的。但他状态的迅速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能否率西北狼争冠是个大大的问号。能够顶替王赟出任主力前腰,卡隆凭借的不仅是经验,脚下技术、控球能力、大局观都是这位驰骋足坛的老将的优势,不过在最需要灵活性和跑动的组织者位置上,卡隆的能力是否比王赟强,这点通过今天的比赛得不出肯定的答案,但是王赟替补上场后的几脚触球和串联确实值得老朱在场下好好思考一番。

  孙继海:新队长稳定发挥需突破

  身价:年薪约300万 本场打分:8分

  闯荡足坛多年的孙继海要在陕西落叶归根,带上西北狼队长袖标的继海被陕西球迷寄予厚望。本场比赛首发出任拖后中卫的继海对于这个位置是轻车熟路,稳健的发挥在意料之中,没有过多出彩镜头的继海应该说完成了自己个人的职责,不过陕西队本场比赛中后防线却暴漏出来诸多问题。三后卫之间的协作,何时插上助攻,如何应对对手的快速反击,继海领衔的后防线还需要时间去磨合,而作为队长的继海有责任在老位置上寻找新突破。

  桑托斯:铁闸首秀摆脱水货嫌疑

  身价:约30万美元 本场打分:8.5分

  巴西铁闸桑托斯来陕以后,收到不少球迷和媒体的质疑,一方面有些成谜的背景资料让球迷不放心,另一方面有些不起眼的来头让媒体不放心。不过朱广沪对于这位球员给出了十足的信任。本场比赛首发出场并不意外,让人意外的是这位人高马大的巴西后卫在边路拥有出色的速度,在中路拥有灵活的转身,加上强悍的身体和适时的插上助攻,不禁让人联想到08赛季陕西后防线上的夏大将军。第17分钟,陕西队赵旭日右路开出任意球,巴西后卫桑托斯后点垫射稍稍高出。攻守俱佳的桑托斯令人期待。

  曲波:追风少年首秀惊艳展强悍

  身价:450万 本场打分:9分

  所有人都明白,追风少年来陕西为的就是自己的冠军梦想。当教练把曲波顶在锋线上,对于任何国内对手而言都是恐怖的事情。开场后在右路频繁突破助攻险些让球队取得开门红,而后在中路的几次攻门也极具威胁,若不是于海和卡隆本场比赛射术不佳,曲波的助攻将会是最大的亮点。边路犀利的突破,中路准确的抢点,加上一脚精准的传球,相信今天最让人满意的就是曲波。

  赵旭日:进攻端展威力弱点仍在

  身价:年薪约200万 本场打分:7.5分

  对于赵旭日而言,中路强悍,踢法硬朗,加上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和传球是赵一脚的特点。本场比赛,赵旭日主罚的定位球和角球给老东家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禁区外的一脚远射也是西北狼战术里所需要的。不过和萨利出任双后腰的赵旭日昔日的弱点并没有多大改观。在国家队里,赵旭日攻守不平衡的问题一直让高洪波头疼,既可以有对韩国的惊艳也有疲软。对于朱广沪的352阵容而言,赵旭日的作用至关重要,如何串联进攻与防守将是赵旭日需要改进的地方。

  李凯:小将替补未出彩仍需时日

  身价:约30万租借 本场打分:6分

  孙继海、赵旭日两位大连足球的老大哥在场上面对救主,在场下等待上场的小将李凯不知是何心情。第87分钟,朱广沪派遣李凯上场用意明显,就是要用李凯的冲劲和活力给实德最后致命一击,不过小将在这种场合一战成名显然困难。不过可打前锋可打后卫的李凯凭借自己极强的战术适应性肯定可以在朱广沪的阵容里找到位置,需要的就是假以时日。

  莱奥:美国前锋有彩头需适应

  身价:年薪约30万美元 本场打分:8分

  不管是不是美国国脚,本场比赛之后可以看出,莱奥凭借自己的身体和速度以及脚下的技术立足中超没有问题。在前场左路具有极大威胁的莱奥本场比赛或许还是没有放开,在美国踢低级别联赛的莱奥或许真的没有见过5万人齐声呐喊的主场气势,不过莱奥的表现却让人满意,本场比赛陕西队换人的失败之处就是让身高马大的莱奥过早下场,失去了前场的一个冲击点。相信莱奥在中超不会只是过客。(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