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短道团体世锦赛落幕韩国两冠 中国男队喜获1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9日01:04

  华奥星空讯 北京3月28日晚,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落幕。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包揽了男、女两枚金牌,中国男队喜获1枚铜牌。

  团体世锦赛共进行500米、1000米、超级3000米和接力四个项目角逐。其中500米、1000米每队派出四名选手,3000米每队两名选手参赛,按照各项名次累计团体积分,从第一到第四名分值依次是5分、3分、2分与1分(犯规0分),接力分数翻倍。

  在男子项目的比赛中,由梁文豪、韩佳良、马云峰、刘显伟和王洪洋组成的中国男队经过小组赛与复活赛的较量顺利晋级决赛,另外晋级决赛的三支队伍分别是韩国、加拿大和意大利队。比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虽然受到了来自加拿大队的强烈挑战,最终仍以38分获得金牌,加拿大队以2分之差屈居亚军。中国队以24分获得铜牌,其中小将梁文豪在500米和1000米和3000米超级赛中获得两个第一,一个第二,拿到13分,是中国队最大的功臣。

  由于缺少了劲旅中国队,韩国女队本次比赛几乎没有遇到挑战,四项之后,以高出第二名加拿大队10分的绝对优势蝉联桂冠。加拿大以35分获得银牌,意大利以21分排名第三位。

  至此,本届世锦赛全部结束。(华奥)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