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罗马城完胜米兰城七年一次 足球首都就此易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3月29日06:34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以前,意大利足球的核心就是都灵城与米兰城的对抗,那么在最近十年,对抗的中心则已经变成了米兰城与罗马城。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与拉齐奥四大豪门之间的缠头在这十年间给球迷留下了数不清的故事。而最新的桥段就是:2009/10赛季第31轮罗马城完胜米兰城,甚至还就此抢占了能决定整个赛季成败的制高点。

  世纪之交,拉齐奥和罗马先后问鼎意甲就曾让罗马城重新成为意大利足球中心。而随着都灵的没落以及“电话门”对尤文图斯的打击,都灵城至少在足球方面已经无法再像上世纪那样跟米兰城平等对话,现在意大利的前两号足球城市毋庸置疑地归属米兰城和罗马城。

  比经济实力,罗马城与米兰城一直不是同一重量级,甚至托蒂那罗马乡音都是被“时尚之都”嘲笑的理由,但足球有其他的方法填平差距。合理的技战术、疯狂的热情以及忘我的牺牲精神让罗马城的两支球队不容轻忽。拉齐奥现在也不复七姊妹之勇,但始终也是意甲一股不容轻忽的势力,2002年断送国米冠军美梦的正是拉齐奥;罗马则更是在“电话门”后一跃成为国际米兰的头号劲敌。除了2008/09赛季,其余三个赛季罗马几乎都可以说是国际米兰在联赛和杯赛上的唯一对手。国际米兰对罗马,梅阿查对罗马奥林匹克,米兰城对罗马城,几乎浓缩了“电话门”后意大利足球的全部精华。

  即使本赛季AC米兰也掺了一脚进来,米兰城与罗马城对抗的主旋律也依然没有改变。由于赛季初罗马的沉浮,人们一度以为本赛季的意甲冠军之争是米兰城内战,但随着罗马这一波不可思议的21轮不败,两大足球城市之间的较量重新成为主题。巧的是,在足以决定本赛季意甲走势的第31轮,恰逢米兰城和罗马城的四支球队捉对厮杀,生死成败的意义变得尤为刺眼。

  而这一次罗马城很快占据了先机。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拉涅利的球队先下一城,他们在与国际米兰的冠军争夺战中2-1力克对手,为城市之战开了个好头。这场胜负的意义更在于,罗马凭借对国际米兰的胜利将与对手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只剩1分,不论是实质上还是心理上对给了国米致命一击。赛季最后7轮罗马赛程占优,国际米兰的1分优势岌岌可危,因此甚至可以说罗马已经在与国际米兰的冠军之争中抢占了先机。一天之后,在圣西罗球场拉齐奥也给了AC米兰当头一棒,蓝鹰顽强地逼平了亟需取胜的红黑军团,在自己保级之路上向前又迈进一步的同时也等于把AC米兰从争冠队伍中踢了出去。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城上一次在同一轮对话中占到米兰城上风(至少一胜一平)还是在2002/03赛季的第30轮,当时罗马2-1击败AC米兰,国际米兰则与拉齐奥1-1握手言和。不过当时意甲霸主是尤文图斯,那一次城市对抗还称不上意义重大,而这一次罗马城的胜利则彻底改变了本赛季意甲剩余7轮的形势。一旦赛季结束时罗马真能力压米兰双雄问鼎联赛冠军,这个周末罗马城对米兰城的完胜无疑会更让罗马人喜不自胜。能让骄傲的米兰人低下头,罗马人终于有了“首都”的自豪。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