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弃儿用闪击反戈伯纳乌 曾助战舰夺四年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29日08:5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马德里德比从来都不需要试探,双方都想在第一分钟起就将同城死敌彻底击溃。这也就是为何在马竞02/03赛季重返西甲之后,双方此前15次对战中有10次成为闪击战。在这10场比赛里的前10分钟都有进球,其中8次属于皇马2次属于马竞。今夜马德里德比同样延续了“世界足坛最快德比”的传统,主角是皇马旧将雷耶斯。

    相关阅读:马德里德比有独特风景 最快德比谁学大罗玩闪击

  在马德里德比的历史上,共有44名球员效力过皇马和马竞,雷耶斯是其中最后一个。06年夏天雷耶斯与马竞达成租借协议,但在皇马与其取得联系后,塞维利亚人立刻毁约租借加盟皇马。一年后,卡尔德隆在收购罗本的同时,将雷耶斯退给了阿森纳,他这才终于辗转成为马竞一员。上赛季雷耶斯被租借给了本菲卡,本赛季他回到马竞,并在本菲卡前主帅基克-弗洛雷斯上任后获得重用。

  对于伯纳乌,雷耶斯心里爱恨交加。在06/07赛季,雷耶斯是皇马西甲夺冠的大功臣。在第34轮1比3半场落后西班牙人的情况下,中场休息后替补出场的雷耶斯为皇马攻入了扳平比分的第三球,伊瓜因终场前上演绝杀。最后一轮皇马必须战胜马洛卡才能确保夺冠,但巴雷拉的世界波使得皇马半场0比1落后。卡佩罗在66分钟换上雷耶斯,塞维利亚人在登场2分钟后就扳平比分。而在比赛结束前不久,雷耶斯更是利用世界波为皇马锁定胜局。06/07赛季的西甲冠军,是皇马连续4个赛季中第一个重量级奖杯。不过表现如此优异的雷耶斯却没能继续留在伯纳乌,加盟马竞后他更是曾宣称皇马拖欠了他八个月薪水和西甲冠军奖金。

  今夜重返伯纳乌,雷耶斯堪称悲喜交集。第9分钟阿奎罗中路分球,雷耶斯禁区右侧左脚脚内侧推出精准弧线球,皮球越过卡西后飞入球门左下死角。进球后雷耶斯疯狂庆祝,他把这个世界波送给了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拉莫斯在塞维利亚时曾与雷耶斯当过队友,赛前皇马4号表态称“我为雷耶斯的复苏而感到高兴”。但雷耶斯破门时,却恰好处于拉莫斯的防区,皇马第四队长再一次在防守中失去了位置。整个上半场中,雷耶斯都让皇马左后卫马塞洛疲于应付。

  喜剧是暂时的,悲剧是永恒的,这一箴言又在雷耶斯身上应验。由于左小腿三头肌隐隐作痛,雷耶斯不得不在中场休息后被替换下场。马竞主帅基克-弗洛雷斯赛后承认,雷耶斯的受伤是床单军团落败的关键原因之一。

  本周中马竞将在欧联杯1/4决赛中对阵瓦伦西亚,雷耶斯的伤情牵动着床单军团所有人的心。“这种感觉太糟糕了,因为离场时我感觉很可能受了重伤,我希望明天体检结果显示我没出大问题。”雷耶斯赛后相当沮丧,“在对阵皇马这种对手时,我们不能出现任何伤病问题,因为我们需要所有人都处于百分之百的最佳状态。”(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