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亚洲杯乒乓球赛广州落幕 刘诗雯占尽地利夺冠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8:55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昨天在广州落幕,女单决赛中,占尽地利的刘诗雯以4比2击败了“闺蜜”丁宁(见右图,刘力勤摄),首次捧得亚洲杯冠军。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以4比0击败新加坡老将高宁,与刘诗雯双双登顶。

  刘诗雯和丁宁这对“闺蜜”既是好友又是双打搭档,互相之间非常熟悉,因此比赛也进行得非常紧凑。首局丁宁就拿出下蹲式发球作为杀手锏,但刘诗雯对好友发球的旋转判断得非常清楚,于是连下两城,大比分2比0领先。丁宁的“秘密武器”被破解后改变了战术,加快进攻节奏,紧迫之下刘诗雯失误增多,被丁宁连追两局,两人大比分2比2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第五局中段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刘诗雯一度以10比8领先,虽然丁宁追回比分,但在关键时刻刘诗雯体现了最近参加大赛锻炼出的良好心理素质,一鼓作气拿下关键的一分后,大比分3比2领先。错失良机后丁宁在第6局体能明显下滑,第6局以2比11轻易地输掉,刘诗雯最终以4比2摘得亚洲杯冠军。

  在获得胜利后,刘诗雯还是细细总结了自己的比赛过程,“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吧,我和丁宁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开局挺顺的,这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第三局对方发球有了些变化,我开始不适应,让她扳平了比分。第五局非常关键,当时打到10比9领先时我叫了暂停,让自己冷静下来,第五局拿下之后,第六局就好打多了。”

  赛前就表示回广州比赛很开心的刘诗雯,果然在全场观众及广东队队友的支持下,开心地戴上了金牌。她自己也笑称,“广州真的是福地,两次回广州比赛两次都拿冠军了,以后真要多参加在广州举行的比赛。”这场胜利,已经是刘诗雯2010年赛季参加三场国际比赛的第二个冠军了,她还在第二阶段的“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中获得冠军,从而获得参加今年世乒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