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八一队输球小将获成长 大郅:已是奇迹我们尽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29日09:0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替补登场,大郅被主帅当外援使也救不了八一队。

  昨日,2009-2010CBA季后赛,八一完成了使命。当比分定格在83比103,广东队在雅戈尔体育馆内相互拥抱,这已经是他们第七个赛季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首次被横扫出局的八一已经悄悄地开始酝酿下个赛季。“这个夏天我们会不断加强自己的能力,下个赛季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许钟豪开始期待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的开始了。

  全队输球,小将成长

  比赛开始,两队都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用人策略。广东队全华班应战,八一雪藏王治郅。但昨晚广东队没给八一领先的机会,直到大屏幕比分定格在83比103。“这一场状态比上一场好多了,开局打的也还好。”广东队小将任骏飞认为全队当晚表现得非常出色。虽然比赛现场李春江依然因判罚问题跑到技术代表面前不断发出诸如“WHY?”“这样有意思吗?”的抗议,但队伍顺利晋级,他依然很欣慰队员们的出色表现。“能进入半决赛很不容易,全队负担很重。今天大家表现都不错,防守和篮板都很好。不足还是有,我们会认真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八一落后17分,主教练阿的江果断的将王治郅换下,让更多的年轻队员留在场上,毕竟,如此高强度的实战训练机会难得。在仅有8名队员参赛的情况下,许钟豪、德勒黑、张博上场时间均超过33分钟,联手砍下41分。“八一队这个赛季走的非常艰难。我们始终坚持在年轻队员身上下功夫,年轻队员的起伏和全队的起伏是相同的。他们的经历是我们的财富。”比赛结束,阿的江看到年轻队员的成长也很欣慰。“广东队是几连冠的球队,今天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出和他们有很大的差距。我也希望接下来进入四强的队伍打出好的精神风貌,我们也会从这些队伍身上学习我们的不足。”虽然八一继全运会之后又一次被广东淘汰出局,但主教练阿的江还是很有风度地向对手送出了祝福。

  大郅:我们尽力了

  赛场上球迷总会把自己最率真的一面毫无遗漏地表现出来。比赛进入第四节,当现场DJ宣告“王治郅罚球两次”,球迷却将心中的希望喊了出来:“王治郅罚球20次。”可他甚至没能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就被主教练换下,把舞台留给了更多年轻队员。本场比赛中,大郅依旧像上场比赛一样以替补身份出战。在距离首节比赛还有4分钟时,大郅替补上场。一上场就晃开杜锋打板拿下2分,帮助八一把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大郅又是博得杜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18比17反超广东1分。首节比赛中大郅发挥不俗,砍下8分。季后赛三场比赛中,大郅场均16.3分8个篮板。而他在常规赛中场均还能拿下26.68分抢下10.45个篮板。

  “比赛打完了,大家都尽力了。”大郅说。“全队在只有20%的机会面前闯入季后赛,已经是奇迹了。”大郅说自己在来训练的路上发现场馆外的横幅都拆掉了,“之前,场馆在周末时间也被租出去了,因为我们还得毁约。”意外闯入季后赛让主办方也有些措手不及。上周六,八一还因为没有场馆训练,迫不得已移师在宁波大红鹰学院训练一天。“今天大家都很努力了。”大郅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年轻队员得到锻炼。

  赛后,阿的江还特别感谢大郅的体能训练师马克:“他一直负责对大郅的身体恢复,非常敬业。大郅在场上的高效和他的帮助有很大关系。”

  铁军期望下赛季

  闯入季后赛对于所有八一队员来说已经是个意外。所以走到今天,不管是球迷还是队员都能理智面对。许钟豪赛后一番话让人看到小将们那份责任感。“这个赛季结束了,感谢球迷,感谢教练给我们足够的机会。这个夏天我们会加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来年的联赛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比赛还没结束,主办方非常担心球迷的情绪失控,惹出什么乱子。集合众多保安,周密布控。客队休息室到主队休息室,以及所有队员上大巴车前所经过的通道全部派“重兵”把守。最终球迷也只不过在八一大巴车下,整齐的喊了几句“八一,加油!下个赛季,我们等你。”

  赢也好,输也罢,都已经成为过去。回到酒店后队员们说得最多的莫过于,“好好睡上一觉。”“他们都关着门准备休息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队员们有时比赛结束之后还会互相串串门,今天都没见动静。”

  特约记者宁钢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