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八一惨败大郅当外援用 适应市场形势成当务之急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29日09:0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与福建、江苏被横扫后的心不甘情不愿相比,八一首轮被老对手广东横扫得没有任何脾气,如果八一能够从广东身上捞到一场胜利那才是意外!明知道季后赛资格来得那么艰辛,明知道季后赛根本赢不了球,八一何不换种思路去请外援呢!在没有外援连输两场后,八一主帅阿的江第三战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没有让大郅和王中光首发出场,让其他队员去对付首节时广东队的全华班,其实阿的江无奈地将大郅和王中光在当外援使了。

  以哀兵出战的八一,在实力强大的广东面前也没占到什么便宜,首节广东仍以25比22领先。次节在广东双外援面前可想而知,王中光毫无建树不说,大郅也在整体实力更为厚实的广东面前受到制约,特别是八一的全场紧逼式的作风战反而破绽百出,比分差距迅速突破个位数。此后八一再也没有机会,眼睁睁地看着季后赛的结束。八一该反思的是,如今他们没有其他球队越来越大牌的外援不说,过去可以直接从其他兄弟球队选拔球员的优势也没有,换句话说八一只能拼命培养小将而期望未来。但是,即使体制上的优势让八一本土球员很好,但广东已经在全运会上就已经越过了八一说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再加上广东在季后赛上补上他们的软肋使之成为最强点,这样的交锋八一如果能够取胜鬼才信!也许将八一常规赛最后阶段的四连胜拿出来说事,但不要忘了,他们战胜的分别是山西、青岛、山东和东莞队,

  全是季后赛门槛之外的队伍,这些队伍的本土球员实力偏弱,八一勉强胜之也不反常。悲哀的是,八一如果再不请外援就更难看到希望。大郅渐老,与身强力壮的外援相比,他也渐渐只能落个国内球员中内线一流的名声,再加上伤病因素,八一整体实力大打折扣。除了大郅,八一谁还有领袖气质?谁还有与各队外援对抗的能力?篮协好像没有规定八一不能引进外援,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性质与八一相似,几十年前他们就请了外援参加欧洲俱乐部联赛,八一为何不可引进外援?军旅也许有军独有的特质,但要想打进季后赛,要想让球队显现朝气重塑辉煌,或许只有大刀阔斧改革,适应市场形势,引进外援打出成绩是当务之急!

  江苏则要前卫一些,他们不顾临阵不宜易帅的忌讳,季后赛开始前不久更换了外教主帅,惨遭横扫而六年来首度无缘四强的命运让人唏嘘。在胡卫东因伤作壁上观的情况下,所有人都会想到江苏越不过首轮关,但仍然没有想到广厦能够一鸣惊人,其常规赛前三的成绩看来决不是浪得虚名。只可惜,江苏常规赛中一度被吹嘘成15年来最强阵容现在成为了笑谈——从换帅、换外援、大唐的罢赛事件再到胡卫东的受伤,或许江苏本赛季命运早已经注定。由于巴特尔坐镇内线,加上外援,新疆整体实力毋庸置疑。季后赛第三场比赛新疆投中了15个三分球,没有绝对的内线实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常规赛中两胜广东,新疆再次在决赛中对阵对手看来问题不大。正如此前预测的一样,上海与辽宁之战最可能出现乱局,上海队在第三战攻破辽宁的魔鬼主场之后,晋级形势一片大好。上海队本赛季表现不错,但千万别忘了辽宁其实有着很深的根基,曾经的总亚军是靠实力拼来的,他们的底子还在,第四战他们一定会创造条件反弹,这是又一次考验郭帅的时刻。林应欣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