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郑科伟:踢谁都是同一种心态 我还是申花的人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1:27

  特约记者 筱智

  作为南昌八一队的现任队长,郑科伟在队中可算是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老资格了。

  再一次站在中超的赛场上,沉浮了一年的郑科伟还是有一种兴奋,“中超和中甲还是不一样,节奏,对抗的激烈程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面对工体4万多位球迷,郑科伟显出了他“人来疯”的本色——上半场防守协调的有条不紊,下半场频频组织出不少具有威胁性的进攻。“走进球场,一眼就看到球迷很多,很来感觉,第一轮,又是开幕式,只可惜最后还是没有拿下比赛。”一日之隔,再回想起比赛,郑科伟显得有点遗憾,“联赛才刚开始,放平了心态慢慢来。我们毕竟很多还都是新人。”

  由于开幕式的关系,南昌八一的球员们比平时普通比赛多了半个小时的“闲”时,球员们穿着棉外套,听着少帅朱炯做最后的布置——大家放松心情去踢,冠军球队也好,豪门球队也好,踢谁其实都要用同一种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尽情发挥,尽情享受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倒是特别表扬了大家上半场的防守和整体配合,要求我们下半场加强进攻。”郑科伟笑着说,“其实在场上很多时候还是要靠球员自己慢慢学会解读比赛的。特别是小队员,慢慢的就能学会如何在场上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他们还需要时间。”

  从申花到南昌,作为上海球迷的宠儿,郑科伟始即提及再战老东家,“这是每个职业球员都有可能会经历的过程。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情绪,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没必要每次都非要来个你死我活的样子。这样才是职业化的足球,踢球是一种职业。有激情是好的,过了就没有意义了。”郑科伟想了想,打趣道,“严格来说,我还算申花的人呢!我是租借给南昌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