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BIG4不败申花落难 西北狼难撼八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3月28日18:10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在喜忧交织的期待中,在北京工体热辣揭幕。两天来16支劲旅在8个赛场展开了真刀真枪的比拼。重新洗牌后,强弱对话与强强PK纷纷变脸。亚冠四强与四支“升班马之间的交锋,既验证了BIG4双线作战的能力,又扫描了升班马的实力。中超皇马与八冠王之间的对话平分秋色,而变身平民球队的上海申花首战落难,窘迫滋味令人唏嘘。新赛季的绿茵新故事已经开始书写,在打黑扫赌风起云涌之际,2010赛季的中超更加让人期待。

  陕西中建1-1大连实德(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国脚云集、大腕云集的中超皇马并没有在没落的八冠王手中拿到三分,而1-1握手言和的结果,对于朱广沪还是徐弘来说,可谓五味杂陈。本场比赛的攻防节奏之快,对抗之激烈,堪称本轮之最。

  本场比赛,朱广沪派出六大新援上阵,孙继海、赵旭日、曲波三位本土大腕和卡隆、桑托斯、莱奥三杆洋枪一齐出征,虽然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但无奈射门准头和运气稍逊一筹,率先打破僵局的,反倒是并不看好的大连队。第32分钟,梅萨率先为客队打破僵局,一记零角度破门堪称本轮五佳进球之一。第50分钟,卡隆制造点球后又亲自操刀主罚,扳平比分。全场比赛,20-4的射门次数形成强大反差,而1-1的结果,再一次反衬了大连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对头。

  青岛中能1-1天津泰达(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阿里汉率领津门虎开始了中超征程,然而上半场曹阳的过早受伤离场,使得比赛稍稍出现了一丝遗憾。最终,双方战成1-1平。阿里汉也许会对拿到一分,多少有些郁闷,因为全场数据对比中,天津控球率领先对手十个百分点。另外射门数、角球和任意球等都优于对手。

  比赛过程显的有些波澜不惊。第19分钟,青岛队快攻反击,尤科奇拿球后突破到禁区后横传后点,罗迪奇门前扫射空门得手。比分落后,天津队苦攻无果。直到第52分钟,天津队角球开到门前,王霄门前头球攻门得手,天津艰难扳平比分。

  深圳0-0江苏舜天(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又是一场白卷,但白卷背后的内容和意义,却与昨天长春亚泰与辽宁的白卷意义不同。双方都无意在中超搅局,但都不想早早深陷保级泥潭。0-0各取一分的结果,似乎都可以接受。

  虽然深圳队占据着59%的控球优势,虽然射门次数是15-6,但无奈从京鲁沪收编的洋枪们,居然都没穿射门靴。而最可惜的是堤亚哥一次绝杀越位,然后又击中门柱。更遗憾的是,下半时第53分钟,路易斯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使得江苏队过早陷入10-11的困境。

  北京国安2-0南昌八一(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为了备战即将开打的亚冠联赛第四轮,洪元帅在本场比赛实施了将近一半主力的轮换。然而首发阵容在上半场表现差强人意。而中场开始的调整,让国安在下半场开始掌控比赛局面,收获了两粒进球。第56分钟,乔尔·格里菲斯接徐云龙斜传,头锤打破僵局。第81分钟,王晓龙利用角球机会在禁区内小角度劲射锁定胜局。

  两大替补球员联袂建功,延续了卫冕冠军四年首战开门红的纪录。尤其是王晓龙从鲁能转会而来后,在家乡球迷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然而,在充分肯定洪元硕临场指挥能力的同时,也不得不为奥托一直表现低迷而担心。南昌八一作为升班马至少在前55分钟给国安带来了很大的郁闷。而中超作战经验的不足,使得朱炯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要更加注重后防线的打造。

  山东鲁能4-2杭州绿城(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本场比赛,伊万派出征战亚冠的顶级豪华阵容,意图昭然若揭,实现中超开门红!在起死回生重新征战中超后,杭州绿城来者不善,拥有杜威、荣昊、李彦、汪嵩等一批腕级球员加盟,呼啸而至,试图搅翻绿茵江湖。然而,客场遭遇急欲在中超赛场找回自信的鲁能,吴金贵仓促上阵,输球也是情理之中。

  鲁能始终掌握着战役的主动权,整场比赛没有跑偏。第39分钟王永珀一记世界波任意球破门,攻入新赛季中超首个进球,一泄亚冠三轮比赛的郁闷。虽然第52分钟绿城由汪嵩扳平比分,但其后12分钟鲁能连进三球。第55分钟,韩鹏凌空抽射再度领先,第65分钟,王永珀头球梅开二度,第67分钟,本森破门锁定胜局。第80分钟,拉米雷斯趁虚而入为绿城攻入第二球,但于事无补。

  长春亚泰0-0辽宁宏运(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沈祥福排出的首发阵容令人惊讶,除了王栋、李世仁之外,其他9名球员都与上一场亚冠首发完全变脸。拿出一套“替补阵容”来应战中超首轮比赛,看的出来沈祥福对于亚冠的高度重视。比赛多少有一些沉闷,杜震宇在上半场有一脚射门命中立柱,而辽宁队通过顽强的防守也在回归中超后首秀获得一分。

  0-0白卷背后其实挺有内容。亚泰的替补阵容,至少保住了一分,中超赛季漫长,亚泰也没有必要一开始就表现的咄咄逼人。一旦在亚冠小组赛中打出一片新天地,这个白卷的意义或许就会更加意味深长。而时隔482天杀回中超的辽宁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于汉超、杨旭的发挥依旧还是那么让人钟爱,而新引进的三个外援首轮表现也可圈可点,相信马林新赛季的中超之路,不会象2008年那么艰难。

  河南建业2-0重庆力帆(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作为中超季军的河南队,已经不再是上赛季的黑马,BIG4成员当然不能栽倒在阴沟里翻船。然而,如果不是下半场第65分钟,重庆外援多乌达乌龙球送给建业一份大礼,不知道随后的比赛会出现什么状况。

  奥贝伤病后,顶替其出场的阿玛多不仅“毁”了自己,也几乎“废”了搭挡内托。全场比赛这一前锋组合鲜有亮点,而内托错失几次良机,更令球迷叫苦不迭。幸亏替补出场的肖智挺身而出,第73分钟一记挑射,不仅在比分上实现了锦上添花,更打入了河南队真正意义上的本赛季中超首球。河南建业收获了胜果,也让远道而来的重庆力帆凭添了一份郁闷,至少多乌达这样既送乌龙又得黄牌的球员,估计会郁闷好几天。

  长沙金德2-0上海申花(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90分钟的激战,让我们见识了申花由“凤凰”变身“乌鸡”后的窘迫与尴尬。传统豪门上海队在客场,被长沙砍瓜切菜般连下两城,成全了金德队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成全了他们迁至长沙以来保持的对申花队的主场不败纪录。整场比赛,长沙打的风生水起,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也掌握了进攻的主导权。第44分钟,阿卡尼点球点处推射打破僵局;易边再战开场仅37秒,戴琳侵犯文虎一被判极刑,刘建业一蹴而就锁定胜局。

  新赛季除了主帅布拉泽维奇多少带着一些光环之外,上海已彻底变身为平民球队。幸亏队内还有一位陈涛,多少还能给人带来一些豪门的记忆。不过,面对长沙金德这个老东家,陈涛似乎也是有劲使不上。申花全场比赛最活跃的他,除了第75分钟,外围远射击中门框以外,没有给金德制造什么实质性的威胁。(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