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诡异乌龙打开胜利之门 河南建业承诺不放弃亚冠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29日09:0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建业本赛季首次突破对手获得胜利。

  建业本赛季中超的开门红并不轻松,力帆后卫的乌龙球打乱了客队球员的心理防线,随后建业替补前锋肖智的进球变得顺理成章。

  接近两万名河南球迷涌入郑州航海体育场,在他们看来,渐有强队模样的河南建业在赛季揭幕战中击败“被中超”的力帆,应该是手拿把攥的事情——赛前航海体育场外的河南球迷大巴车上,“中超揭幕战,建业3比0”的红色标语尤其醒目。

  相比上周二同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建业队的主力阵容有所调整,除了张世昌顶替了受罚的曾诚成为首发门将外,李昭楠重新回到了右边卫位置,阿玛多则顶替了肖智担任主力前锋,后防线上,加夫兰西奇取代了同胞巴哈利卡和赵鹏搭档中后卫。尽管在部分位置上采取了轮换制,但之前亚冠比赛对队伍的影响还是很清晰地显露出来:面对并不强大的对手,建业队不断出现传接球失误,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就连素来状态稳定的队长陆峰,主罚定位球的质量也大大下降,以至于看台上一度传出“换陆峰”的喊声。

  成功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重庆力帆在下半场拿一分的决心更加坚定,主动收缩到本方半场防守,建业队由此得以放手狂攻。建业主帅唐尧东也连续用张璐和肖智换下苏静宇和阿玛多,以期生力军能给进攻带来转机。虽然场面上呈压倒性优势,但在对方有充分准备的防守面前,建业队的进攻很难收到成效。转机出现在第66分钟,当时李昭楠下底传中,对方黑人外援多乌达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起左脚解围,原本并没有什么难度的动作,但多乌达在解围时脚却没有吃正部位,皮球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飞向己方球门,而对方门将对这一变故显然思想准备不足。胜利之门由此向建业队打开,而间接制造出“航海体育场第一个乌龙球”的李昭楠在赛后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原本的平衡被“自己人”的失误在瞬间打破,这让重庆力帆的士气大受打击。赛后,力帆主帅李树斌坦言,多乌达这个乌龙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建业队的实力比我们强,能够在航体拿走一分我们就算实现了目标,之前球队也一直很好地执行了战前布置。如果场上平衡没有被打破,我们还有机会,但是这个失误将平衡被打破,而建业队的防守原本就非常好,这样一来,我们就很难挽回了。”带着力帆送上的“大礼”,建业队在休息一天后又踏上了征程。上周日晚,全队已从郑州启程飞往北京,在北京休息一晚后,将于今天上午前往韩国首尔。31日晚,他们将迎来又一场恶战——客场挑战水原三星。在主场输给对手之后,建业队已经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要想继续保留悬念,这一场必须获胜。实事求是地讲,双方在实力上还是有明显差距,建业获胜希望不大。尽管如此,建业并没有采取“弃亚冠、保中超”的做法,出征的共有包括全部主力在内的20名队员。“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亚冠,即便是出线的机会不大。建业今年第一次打亚冠,原本就是抱着学习和锻炼的态度,必须通过这样的比赛经受考验,有所收获。我们今年中超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也就是说我们还要努力去争取来年亚冠参赛资格,今年的比赛认真打,也能够为将来积累更多经验。”出征前,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表示。天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