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新帅王宝泉正式上任:谁来打主力还要看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5:08
  昨天,中国女排在漳州集中,新帅王宝泉正式上任。从他选择的球员和位置部署,可以看出他讲究实际的执教思路,不温不火,很扎实。

  王宝泉说:“我们一是网上要有高度,这样才能跟欧洲队伍抗衡。二是要全面,不是说你个儿高,就不能练防守和一传了,只有每个人都全面了,实力才能增强。三是要坚持快变,2、3号位的战术球要坚持,就像过去周苏红的打法。当然也会有变化,李娟改打接应,还有张磊,我用谁还定不下来,要看谁的战术更好一点,主攻必须要会一传,这样才能保证战术的变化。”

  王宝泉让王一梅重回主攻就是从实际出发,改革一年的大梅,根本不适合打接应,身材偏重的大梅最好打主攻,这样力量大的特点才能体现出来,又能弥补脚步移动慢的不足。虽然大梅在联赛中表现一般,但大梅依然是我们国内一流的主攻手。

  说到主攻手,圈内人很欣赏上海队主攻手杨婕。王宝泉说:“主攻很难定谁是主力,我看好杨婕,但她年龄偏小,能不能经得起压力还不知道,包括她的一传稳定性也不好说。”不过,王宝泉还是给了这名年仅16岁主攻手展示自己的舞台。

  薛明、马蕴雯、徐云丽、罗瑜组成的副攻线值得期待。不过王宝泉说:“副攻主力定不下来,关于薛明,我不知道她的伤病恢复得怎么样。另外,徐云丽、罗瑜也都有起色,但终归接触不多,还要看一下。”

  过去蔡斌重用的天津队接应殷娜,这次被王宝泉舍弃,关键就是身材太矮。王宝泉说:“进攻和拦网要求很高,尤其是对抗欧美强队时。殷娜虽是我的弟子,但身材不够。”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3名接应队员李娟、张磊、陆倩,她们的进攻能力都强于殷娜。尤其是张磊跑动进攻积极,一旦能解决好一传问题,张磊完全可能成为第二个周苏红。

  二传手的人选出人意料,魏秋月肯定是主力,而山东队王男几乎就没听说过,江苏队李慧选进来也让人耳目一新。王宝泉说:“没有更好的选择了,我觉得王男心理素质不错,这赛季她半路转会到八一直接打主力,我觉得她的适应能力和心态都不错。另外,江苏的李慧有发展,就是太年轻。”

  王宝泉的女儿王茜,再度成为国家队自由人,那么她与张娴,谁更好呢?王宝泉说:“还是张娴吧,她的经验毕竟更丰富一些。王茜岁数还小,还需要更多的提高。”

  从选人到对大名单的解释,我们看出王宝泉从实际出发的执教思路。根据现有人员的特点,寻找适合她们的位置,组建切实可行的主力阵容,王宝泉的起步,给人的感觉是踏实稳妥。

  本报记者孔宁J087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