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萨乌丁这辈子不愿说英语 两年后再回学校当教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9:32

  送走了熊倪、送走了田亮,历经5届奥运会,当萨乌丁背上贴着膏药,执着地站在跳板上的时候,无论他的成绩如何,所有人都在为他鼓掌。经历过执教挫折以及经商失败,萨乌丁让人不理解的屡次复出,依旧坚持在跳水赛场上,因为他还有一个梦想,开办自己的跳水学校。

  昨天,萨乌丁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个梦想已经离他不远。“学校已经在筹建了,两年后我就要去学校里教小孩子们跳水了。”而那时,也是萨乌丁最后的退役之时。“目前为了积累更多的经验以及筹集资金,我在家乡当地政府机构,从事着普及群众体育的工作。”

  伤痕累累的“不倒翁”

  虽然下午就要开始比赛,但是昨天中午,萨乌丁还是抽空出去逛了一圈,甚至错过了与记者约定的时间。“我给儿子买了点衣服和鞋子。”萨乌丁有些不好意思。萨乌丁相当顾家,曾经由于为了陪妻子,萨乌丁没有去参加一次放松训练,而被家乡媒体批评。如今长期在外比赛,萨乌丁每天只有通过网络与妻子聊天。

  “坚持到现在,因为跳水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开跳水。”多次宣布退役又屡次复出,萨乌丁像一个“不倒翁”,虽然伤痕累累,状态也不如从前,但是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萨乌丁仍旧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

  36岁的高龄,近30年的跳水生涯,萨乌丁在跳水界就是一个奇迹。而萨乌丁如今的位置也异常尴尬,俄罗斯跳水界除了他之外,至今仍没有找到接替者。“现在身上最少有超过7处的伤。”赛前,萨乌丁边比划着,边告诉记者。但是即使如此,昨天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萨乌丁与搭档在有失误的情况下,也甚至一度领先。最终因为状态不允许高难度的动作,才被中国选手反败为胜。

  他这辈子都不学英语

  在俄罗斯,大家更愿意用“独狼”来称呼萨乌丁。“我的性格就是如此,我不愿意同别人太多交往,我喜欢一个人独处。”萨乌丁告诉记者。

  因为这样的性格,萨乌丁更愿意把自己的伤痛留在心底。“大家都在问我为什么坚持,这中间有什么困难,可是我不想说出来,我想一个人承受。”多次的失败经历,让萨乌丁目前的生活与经济状态并不算好,可其中过程萨乌丁仍旧没有公之于众,而是一个人藏在心里。

  或许在常人看来,萨乌丁是偏执的,只要是萨乌丁认定的,他一辈子都不会改变,所以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他都是回避。一如每次采访,他总是不用英语,而找个翻译。

  “我就是不喜欢说,我这辈子不会去学英语,我也不会去说。”也因为这个原因,萨乌丁并没有什么朋友。萨乌丁是孤独的,与萨乌丁同一时期的队友,来来回回,如今都退出了国家队,只有萨乌丁一个人还在坚持着。“幸好我有我的妻子与儿子,我还是幸福的。”说到这,萨乌丁开心地笑了。

  两年后退役做教练

  “5年前,我就有开办跳水学校的想法,现在学校终于办起来了,已经在修建。”萨乌丁笑道,“两年后学校就能建好,到时候世界各地的孩子,都可以到我的学校来训练。”

  做教练并不是萨乌丁的首次尝试,但是第一次他放弃了。“以前俄罗斯教练员的待遇不好,现在的环境好多了。”不过萨乌丁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他个人的学校。“这是莫斯科和沃罗涅日政府出资筹办的,目前已经招收了150名学生了,等学校一办好,学生们就要去新学校训练,那时我也会过去做教练的。”

  而目前,萨乌丁除了训练之外,还在家乡沃罗涅日的地方政府机构内工作。“主要是致力于普及群众体育的工作。”在萨乌丁看来,他的野心不仅仅局限在跳水上。“这一届冬奥会,俄罗斯的成绩非常不好,俄罗斯的体育事业也一落千丈,之前都是你们向我们国家学习,现在不同了,我们更希望向中国学习,我要把俄罗斯的体育成绩再提高上来。”

  经过多次失败,萨乌丁渴望一次成功来改变目前的状态。以至于给读者的祝福中,也写着“希望大家获得成功”。

  何姿高分称雄

  陈若琳照样夺冠

  吴敏霞退赛

  何姿高分称雄

  由于前一天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失误摔入水中,虽然吴敏霞称仍会参加第二天的三米板比赛,但是昨天一早,吴敏霞还是选择了退赛。“脚部打在跳板上不说,更造成肌肉拉伤,为了保险起见,退出今天的比赛。”少了吴敏霞,没有欣赏到“一姐之争”,何姿单独应战,发挥出色,以50多分的优势轻松拿下了这块三米板金牌。

  “按照规定,吴敏霞没有资格参加这样的比赛。”赛前,领队周继红告诉记者,“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她能够在这次比赛上获得一些锻炼,在26日的技术会上,我们经过讨论,最终让吴敏霞持外卡参赛。”

  一波三折获得比赛资格后,吴敏霞却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失误受伤,“千年老二”的梦依旧难圆。不过何姿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在昨天的比赛中,何姿拿到全场最高的82.50分,以总分389.55分夺得冠军。 王婕妤

  严重失误

  陈若琳照样夺冠

  昨天,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落下战幕,陈若琳/汪皓在第一跳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最终依旧获得女子十米双人跳台冠军。本次8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除了吴敏霞失误的女子双人3米板之外,大获全胜,一举囊括7枚金牌。

  经过冬训之后,中国队此次全力迎战此次系列赛,为的就是检验冬训的成果。目前的成绩看来,领队周继红相当满意。除了失误的女子双人3米板,其余的项目均以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夺冠,就连因为失误其中一跳仅获得36.60分的陈若琳/汪皓也没有将金牌拱手让给他人。

  邱波以完美的发挥,力压去年世锦赛冠军、英国天才戴利,获得男子十米台的冠军。男子三米跳板双人比赛中,秦凯/张新华以领先对手12分的优势,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库纳科夫拿下银牌。王婕妤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