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嫩哨执法初显新政后遗症 一中超教练抱怨水平差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3月30日01:48

  本报讯 记者赵姝报道 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为恢复中国足球的公信力,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而首先“开刀”的对象就是中超联赛。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大“改革”就是取消裁判“委任空降制”,取而代之“抽签公示制”。不过,中超首轮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却又有了新的担心,“黑哨、官哨的消失对中国足球来说自然是件好事,但是没有执法顶级赛事经验的‘嫩哨’掌控中超大局也未必是件好事。因为,很多漂亮的进攻都被裁判过于保守的判罚给吹掉了。”

  昨天,一位中超教练就向记者抱怨说,“教练的成长和运动员的成长都是需要经过多场实战比赛的磨练。但由于中国足坛掀起的‘裁判整顿之风’,一些有经验的老裁判都‘歇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新鲜面孔。新裁判的最大弱点就是缺乏执法经验,在判罚上不是过于谨慎、保守,就是太照本宣科,不会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来随机应变。”对此,该教练称,“如果不迅速提高‘嫩哨’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这对刚刚迈入正轨的中国足球也是一个不小的隐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