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张思鹏:不把经验少当成包袱 杨智传授给我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30日13:37

    搜狐体育讯 “我觉得自己能行。”国安替补门将张思鹏对自己信心十足。

  由于杨智红牌停赛,张思鹏将在明天亚冠主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中被委以重任。其实,曾入选过国奥的张思鹏的能力早已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在昆明冬训期间杨智被国家队抽调时,他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不错。只不过杨智实在是太稳定了,张思鹏在正式比赛中少有上场机会。

  从幕后走到台前,这个23岁的大男孩还有些腼腆,不过张思鹏坚定地说:“比赛要靠全队一起努力。但就我个人而言,打城南,我能行!”

  杨智当陪练状态没问题

  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中,主力门将杨智在场边为张思鹏传着高球,充当起了陪练。同时张思鹏还要担当分组对抗中的守门员。

  一人身兼二职,张思鹏无论鱼跃扑救还是主动出击都显得有条不紊,还不时地调侃老大哥杨智传中的脚法。

  FW:一般都是你给杨智当陪练,这次换了过来是不是特别兴奋?

  张思鹏(笑):主要是赛前教练的安排,希望我能多加强一些高空球的控制。正好杨智没有训练任务,就来帮我传球了。

  FW:像这样一边训练接高空球,一边还要参与对抗比赛,有没有手忙脚乱的感觉?

  张思鹏:这样同时应对两边的情况,有时候确实有点顾不过来。虽然比赛中不会发生,可是也锻炼了我的反应能力,让自己更早地进入比赛的状态。

  FW: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如何?

  张思鹏:对自己的状态还算满意吧。从昆明冬训开始,包括在日本的拉练,一直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因为替补门将就是这样,一般的时候可能并不需要你登场,但是一旦出场就没时间调整和适应。我必须时刻保持状态。

  身高有优势技术没问题

  杨智也对自己的小师弟给予了肯定,“他在技术和能力上绝对没问题。”而且身高1米88的张思鹏比杨智还高出2厘米,更具空中优势。

  FW:和杨智相比,你觉得你的优势在哪里?

  张思鹏:跟他比我肯定还有很大的差距,无论技术方面还是经验方面。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我要稍微比他高上那么一丁点儿。

  FW:杨智在客场的比赛后有没有传授给你什么经验?

  张思鹏:一是出击时机的选择,对方的反击很快,需要出击的时候一定要坚决;二是定位球的防守方面,对手的定位球一般都会有很大的威胁。

  FW:从客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你觉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方面?

  张思鹏:边路传中就是韩国球队的特点,他们的10号外援(拉德西奇)头球很好,在高空球的处理上要尽量小心。另外就是注意细节,不能犹豫,以免给对方留有可乘之机。

  经验有欠缺心态没问题

  上赛季中超,张思鹏仅在京津战补时阶段杨智受伤下场的情况下短暂登场,亚冠中只在对名古屋队的比赛中首发,经验成了张思鹏的短板。

  FW:这应该是你在亚冠的第二次首发,对于经验的欠缺,你自己怎么看?

  张思鹏:这个问题肯定存在。但如果上场比赛,没时间想那么多,不能把经验少当成理由和包袱。

  FW:所以你训练时显得很轻松?

  张思鹏:想赢球需要全队的努力,我肯定是拼了。我的身前还有后卫的保护,我相信队友的能力,所以没什么可紧张的。

  FW:记得国奥打土伦杯时,你也是因主力门将停赛才登场,在关键比赛中出场对你来说是种锻炼吧?

  张思鹏:国奥那几场比赛对我确实是一段受益匪浅的经历,相比于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现在的技术、心态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提高。我有信心打好和城南一和队的比赛,而且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文/实习生杨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