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证实裁判毁朱广沪开门红 中国皇马本该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3月30日16: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30日 报道)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中超联赛首轮比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一系列裁判工作的改善举措。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裁判委派工作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在已经过去的8场比赛中,裁判员的整体工作是出色的,没有大的引起轰动的反应和争议。但足协技术部证实:陕西和大连的比赛存在着裁判的错判情况,这个错判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

  在那场比赛的第82分钟,陕西队球员于海在右路高速插上横传门前,卡隆后点包抄打门被挡出底线。随后赵旭日开出右侧角球,桑托斯抢在孙寿博之前将球顶进球门,可惜被主裁判罚冲撞门将在先。

  在上午的足协裁判评议工作会议上,这个错判成为焦点,足协技术部也对这个判罚的错误公开承认,表达了重塑裁判队伍形象的决心。对于目前的抽签委派裁判员的方式,足协技术部方面认为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裁判员的能力和水平,与比赛的强度不对应,造成一些错判发生。

  不过为了尽快提高裁判员的水平,足协技术部还是颇费脑筋,按照今年的裁判选拔工作,所有的裁判员首先向地方足协报名,再向中国足协报名,中国足协成立审核小组,对会员协会推荐的裁判进行审核,足协裁委会对所选拔的裁判进行培训、考核,然后进行公示。

  这个程序是否完善,足协技术部方面也在着手考虑改善,比如是否能够将裁判员的能力划分为两级,能力强的分为一级,相对能力弱的分一级。同时加强比赛监督的监督力度,比赛监督将对错判漏判进行逐一的记录,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也全面记录,对裁判员的水平进行准确评价,对裁判员今后的改进提出意见。

  此外,就天津裁判穆宇欣执法世界杯资格可能被取消的消息,足协技术部给予了明确否认,并透露穆宇欣已经进入世界杯裁判候选组,并将在五月份前往苏黎世参加裁判的会议和培训,现在并不能说没有执法世界杯的资格。

  相关-足协称中超首轮整体含金量低 场上暴力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