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确定冲超目标 范志毅笑称:师父已下必杀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5:02
东亚首次引进三名外援征战中甲 周国强/摄

 
  只有两字之差,味道却是完全不同——去年,徐根宝喊出的口号是“力争冲超”;今年,他给少帅范志毅的指标是“一定冲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根宝重申今年“一定要上”,说得斩钉截铁,不留余地。

  去年的东亚队是老帅带新兵,今年则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徐根宝的大弟子范志毅正式接过东亚帅旗,同时,1995申花甲A夺冠时期的老队员吴兵、贾春华和邱京巍分别担任领队、守门员教练和助理教练,构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老申花”教练组。

  对于爱徒范志毅,徐根宝显然寄予很高的期望。他借用当年毛主席写给彭德怀的一首诗,“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来勉励范志毅。他说:“大家喜欢叫小范为范大将军,这个大将军可不是随便喊的,一定要保持住才行。”

  考虑到冲超形势险恶,纯粹依靠这些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恐怕非常困难。为此,老帅徐根宝破例,引进了球队历史上第一批外援,他们分别是前马其顿国脚、司职中卫的尼科、克罗地亚高中锋科斯塔和海地边锋法布雷斯,尤其是加强了中锋和中后卫这两个过去两年球队相对薄弱的环节。“他们能力都不错。我相信,有这三个人在,我们的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台阶。”

  谈起“一定冲超”,范志毅笑言自己是硬着头皮上。“师父的确给了我冲超的任务。就算他不说,我也会给自己提出这样的要求。做教练没一点压力,怎么行?”

  以往两个赛季,徐根宝总是喜欢给球队先定一个开局“抢分目标”。但或许是三名外援加盟球队的时间并不算长,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根宝这次并没有给下达前几轮比赛的具体目标,但他也说:“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第一场主场对广东,我们必须拿下。”

  本报记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