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李东岩:希望大家有容忍度 冰壶女队第七很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30日19:01
[冰壶女队返京 周妍接受采访]
周妍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3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四点,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世锦赛征程从加拿大返回北京,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此次表现一般仅夺得第七名,领队李东岩希望媒体能够给队伍更多的时间。

  从2003年开始组队以来,中国女子冰壶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首次参赛并拿到一枚铜牌,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李东岩认为这是举国体制,国家支持以及队员们努力的结果,但这并不能说明中国队就能成为常胜将军,“竞技体育就这样,你总会有闪失那一天,总会有失败那一天。”

  而客观来说,他认为奥运会过后,对运动员的状态保持也有一定影响。李东岩坦言,“在一个目标实现之后,大家的兴奋点注意力都会不一样,这次比赛,不是我们不尽力,实际上,每个人都很尽力去打,但有很多原因,当然队伍也年轻,另外还有技术水平的原因。”

  2008年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异军突起,拿到亚军,让众人眼前一亮。而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她们更是再接再厉拿到金牌,成为冬奥会的夺冠大热。而事实上,在前不久的冬奥会上在,凭借着这几个女孩的顽强表现,中国女子冰壶队再创奇迹,获得第三名的成绩,不过,在这次的世锦赛上,中国队状态不佳无缘晋级次轮,并最终获得第七。

  “我觉得这事很正常吧,德国队22年前拿过世锦赛冠军,22年后又夺冠。我们不要因为一个数字,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七,就对队伍的能力,项目的潜质给泯灭了,不能这样评价一个队伍和一个项目,我们也会很努力去做,但也需要国内媒体,球迷对这个年轻项目有容忍度,需要过程和时间,让这个项目能够真正成熟起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