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十年来最唯美对决即将上演 亨利欲打破酋长魔咒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31日02:09

  在这个成绩高于一切的足球年代,只有巴萨和阿森纳还在高举着艺术足球的大旗,见证2006年的那次经典欧冠决赛之后,球迷们一等就是四年。不同的是,这一次两队将大战两回合,而不是决赛的一场定胜负。

  艺术流

  十年来最唯美对决

  十年欧冠最华丽的对决——这是英国媒体对这场比赛的评价。

  的确,在当今功利性占主导的足坛,整体+力量成为了大多数球队的选择,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国米、拜仁、尤文图斯等球队都是活生生的例子。但是在这个功利而又乏味的圈子里,阿森纳和巴萨就像两股清新的空气,让球迷倍感清爽。

  巴萨,堪称如今艺术足球的鼻祖,自从“教父”克鲁伊夫执教以来,拉玛西亚的风格一脉相承,到瓜迪奥拉手中,已经延续了20多年。罗马里奥、劳德鲁普、罗纳尔多、菲戈、里瓦尔多、小罗纳尔多……一个个巨星让巴萨的华丽球风得以延续。而阿森纳自从1995年请来温格之后,法国式的革命已经延续了17年。当年的格拉汉姆式的凶悍已经成为了风中往事。

  因此,当这样的两支球队相遇的时候,人们充满了期待。在欧冠赛场上,两队曾经相遇3次,1999-2000年小组赛,两队曾两次交手,2006年的欧冠决赛,两队再度相逢。而不同以往的是,这次两队的相遇是在1/4决赛,这既不会像1999年那样漫不经心,又不会像2006年决赛那样过于紧张。就像温格所说的:“这恐怕是欧冠十年以来最好的交锋了。”

  控球,是两支球队的核心,也是比赛的最大看点,这让中场的争夺变得特别有趣。巴萨的中场双核是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人也是西班牙国家队的王牌。有了这对王牌组合,无论是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都无往而不胜。这一次,法布雷加斯对他们觊觎已久。因为他们,法布雷加斯不得不远走英格兰;因为他们两人,依然是超级巨星的法布雷加斯不得不在西班牙国家队忍受着板凳的滋味。

  遗憾的是,伊涅斯塔在周末和马拉加的比赛中拉伤了肌肉,不得不缺席这场比赛,这让比赛变成了哈维和法布雷加斯的争夺。而在锋线上,巴萨的配备远比阿森纳豪华,梅西、伊布和亨利的组合绝对是世界第一。相比之下,阿尔沙文、本特纳和纳斯里则显得有些籍籍无名了,但是温格说:“也许我们的名头没有巴萨响,但是我们的锋线足以撕开巴萨的防线。”

  一场华丽的对决就要开始,球迷正在翘首以待。

  无间道

  亨利欲破“酋长魔咒”

  回到酋长球场,亨利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对于亨利来说,阿森纳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法布雷加斯、坎贝尔、阿穆尼亚、克里希这些老队友们依然踢着主力,更加重要的是,温格还是坐在教练席上。而不同的是,这里已经是酋长球场——一块亨利从未踏足的球场。在那个时候,亨利被称为“海布里国王”。

  2006年那次著名的欧冠决赛之后,亨利从海布里来到了诺坎普。上赛季,亨利终于赢得了梦寐以求的“大耳朵杯”。虽然亨利选择了离开,但是阿森纳上下依然爱戴着这名超级射手,温格说:“我希望他能得到酋长球场的盛大欢迎,他是我执教过的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阿森纳秘书长米尔斯也称赞亨利是“俱乐部传奇,他的回归具有特殊意义”。

  面对如此的赞誉,亨利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面对阿森纳的时候我总是会很不自在,因为我在这里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岁月,我对这里充满了感情,如果我在酋长球场进球,我不会庆祝。”

  亨利如此情深意长,这可不是瓜迪奥拉想看到的,毕竟亨利最近的状态并不好,瓜迪奥拉让亨利踢主力的原因只有一个——熟悉阿森纳队的任何弱点。但是有趣的是,在酋长球场,没有任何阿森纳的旧将可以全身而退,当年尤文图斯的维埃拉如此,上赛季比利亚雷亚尔的皮雷同样如此。

  亨利能够打破这个魔咒吗?

  少年狂

  梅西PK小法

  梅西和法布雷加斯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十年前。

  2001到2003年,在西班牙足坛出现了这样一支战无不胜的少年队,当时两名同为1987年出身的少年帮助巴萨少年队打遍西班牙足坛无敌手。后来,这两名天才少年都成为世界足坛赫赫有名的巨星——中场组织者就是法布雷加斯,而前锋就是梅西。

  但是遗憾的是,两人在成年队中却没有能够成为搭档。因为2003年,法布雷加斯来到了阿森纳。因为在巴萨,有哈维、伊涅斯塔、埃德米尔森、加布里等世界级中场,让法布雷加斯看不到希望。而梅西则留守诺坎普,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命运就是如此弄人,两人不但没有能够成为队友,如今却还要各为其主,针锋相对。与四年前作为配角不同的是,如今两人都堪称欧洲足坛状态最好的球员。梅西在联赛中一口气打进26球,大有成为新一代球王的趋势。法布雷加斯本赛季英超入球15个助攻13次,绝对配得上中场大师的名号。

  这样的对决,绝对值得期待,而更加值得期待的是,巴萨据说要在今年夏天收购法布雷加斯,让当年的黄金搭档重现江湖。

  专题编译 洪义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