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安塔尔一面天使一面魔鬼 伊万器重之人该否让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3月31日00:47

    搜狐体育讯 古人说成也萧何败萧何,而今晚的亚冠赛场上山东鲁能是成也安塔尔败也安塔尔:他用一次妙传帮助鲁能追平比分,同时又因为自己一次失误让浦项制铁打进制胜球。虽然赛后有记者质疑安塔尔,但是主帅伊万竟然说他是今天鲁能中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今年鲁能中场人才济济,状态下滑的安塔尔是否该在一些比赛中坐在板凳上休息呢?

  今年拥有安塔尔、王永珀、崔鹏、周海滨、邓卓翔的鲁能泰山被称为中超“超豪华中场配置”,但非常遗憾的是鲁能在近几场比赛中,中场并没有发挥出人们期望中的作用,鲁能的亚冠三连败恰恰与中场失控有直接的关系。上一轮客场浦项制铁,鲁能首发采取4312阵型,三名后腰从左至右分别是安塔尔、崔鹏、周海滨,前腰王永珀。这是一个要求中场整体协调性和默契程度很高的打法,但事实上鲁能中场四个人几乎是各自为战,很少呼应,缺少合力,一盘散沙。

  本轮主场对阵浦项队,伊万再次对中场动手术,由于崔鹏两黄禁赛,鲁能中场采取菱形站位:小将夏宁宁居左、安塔尔居中,周海滨偏右,王永珀突前。鲁能上半时在场面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并没有致命的传球,因此得势不得分。

  下半时安塔尔的表现可谓功过参半,第51分钟鲁能的失球是因为对方快速反击得手,与安塔尔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此后两个球进球与他密切相关。第74分钟,浦项前场右侧界外球攻势被本森断下,鲁能迅速反击由安塔尔传至右侧空档,吕征内切后传中,皮球碰防守球员弹至禁区中路,李金羽门前包抄得分,1-1。应该说,鲁能这个扳平球显示了黎巴嫩贝肯鲍尔传球的宽阔视野,安塔尔立功了!11分钟后,安塔尔禁区前拿球不稳被莫塔断球,莫塔低平球回敲中路,无人防守的金泰洙在左侧肋部推射得分,2-1!因为安塔尔的一次带球失误,鲁能队丧失了主场拿分的机会,也基本断送了亚冠出线的希望。

  尽管安塔尔最后时刻一个失误让鲁能输了球。但是伊万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护犊子:“今天他是中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位置变化是因为崔鹏有两张黄牌。今天这场比赛我们3名主力无法出场,李雷雷、矫喆有伤、崔鹏黄牌停赛。安塔尔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伊万作为主帅勇于承担责任是应该的,不过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他必须想法激活鲁能中场的攻击力。足球场上球星的累加并不一定与战斗力的增强成正比,鲁能中场人才济济,但现在看三条线问题最大的正是中场。安塔尔从从前腰位置到左前卫再到后腰位置的使用,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伊万在中场排兵布阵的举棋不定。鲁能的中场现在非但没有形成合力,场上位置的重叠还让其作用在抵消。事实上上一轮亚冠鲁能中场换下安塔尔后局面有所改观,今后为何不能再次拿下安塔尔给其他球员机会呢?

  而今亚冠已经基本没戏,中超联赛才刚刚开始,鲁能如果不解决好“中枢神经”的问题,就会弄得亚冠中超两头空,所谓的豪华中场成了笑柄,岂不是一大“杯具”?(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