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鲁能将士用拼搏击碎传言 提前告别亚冠有利有弊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31日04:08

  王锋 摄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昨晚在省体上演,鲁能泰山以1:2不敌浦项制铁,李金羽帮助主队打进了唯一一粒进球。尽管鲁能泰山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尽管主帅伊万在赛后表示依然不会放弃亚冠,但是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泰山队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希望。

  要出线,三大条件同时成立

  在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泰山队与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均是相差6分,这种差距如同一条鸿沟将泰山队与这两支球队隔开。

  H组的赛事已过4轮,目前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同为3胜1负积9分,而鲁能泰山和广岛三箭同为1胜3负积3分,形势一目了然。现在仅剩两轮比赛,下轮只要阿德莱德与浦项制铁打平,两队即可携手出线。即便分出胜负,只要输球的球队在最后一轮拿到1分,也将锁定出线名额。

  所谓的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是:首先泰山队最后两战全胜,其次阿德莱德两战皆负,而且泰山队在最后一个客场挑战阿德莱德时净胜对手3球以上,才能踩着对手的肩膀实现出线。这3个条件同时成立,对于在主场都输给阿德莱德的泰山队来说,无疑镜花水月。

  泰山将士用拼搏击碎传言

  赛前有传言说,鲁能已经将重点转移到中超战线上。事实证明,伊万不仅派出了所有的主力队员,而且还和队员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泰山队的拼搏精神,让传言不攻自破。

  在对攻了整个上半时之后,队员们体力消耗很大,小将郑铮甚至是喘着粗气走进休息室的。门将杨程在扑出对方外援桑德罗的一次单刀球之后,也信心十足地回到休息室。伊万鼓励着大家,让每一个队员继续战斗,不要放弃进攻,主场比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全取3分。

  下半时丢球之后,伊万很快就启动了换人计划。吕征、李金羽先后上场,加上之前的韩鹏和班森,泰山队在场上打过前锋的多达4人,反攻的决心可见一斑。这种反攻不仅带来了大羽漂亮的进球,更重要的是,整个势头移到了泰山队这一边。势均力敌的比赛胜负往往就是一瞬间决定的,比赛已经进入了泰山队的轨道,只是安塔尔的一次失误,将所有的一切葬送。

  提前告别亚冠有利有弊

  比赛输了,整个泰山队的休息室里弥漫着遗憾。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抽着烟,“队员们尽了力,但是不该有的失误让我们输掉了比赛。”孙国宇说,“这个赛季是艰难的,亚冠的几场比赛有几段时间我们打得不错,相信经过亚冠4轮比赛的磨合后,球队会越打越好。”

  在经历了7天3赛的魔鬼赛程后,泰山队有5天的时间备战下一轮中超联赛。4月4日,泰山队就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目前泰达队伤员较多,主力后卫曹阳脚踝骨折,尽管是客场作战,鲁能取分的可能性并不小。队员们应该尽快忘记亚冠的失利,全力备战中超联赛。毕竟只有打好了中超,才有可能再次站在亚冠赛场上。

  双线作战,除了队员们体力上的巨大消耗之外,势必会带来一些伤病。目前门将李蕾蕾和右后卫矫哲都是有伤在身。一旦因为双线作战给关键球员带来大的伤病,那么对球队整个赛季的影响将不可估量。因此,在这个时候鲁能几乎提前出局并不一定全是坏事,战略上向中超转移无疑将有利于全队稳定发挥。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留下了战斗的精神,剩下的舞台是中超。(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