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洲联赛射手之争全面剖析 梅西鲁尼谁是王中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31日04:26

    搜狐体育讯 赛季进行到冲刺期,与冠军之争一样吸引眼球的还有金靴奖的归属。以梅西与鲁尼为首的射手们个个奋勇争先,构成了一幅瑰丽的画卷……

  五大联赛扑朔迷离

  在刚刚结束的一轮英超联赛中,缺少了各自王牌射手的曼联与切尔西都迎来了一场大胜。鲁尼因伤休战,曼联客场4比0大胜博尔顿,德罗巴替补,切尔西主场7比1血洗阿斯顿维拉。积分榜上两队的差距并没有发生变化,射手榜上鲁尼与德罗巴的成绩也没有发生变化,鲁尼依旧是以进26球的成绩领跑,进24球的德罗巴紧追不舍。两队都还剩6场比赛没踢,无人敢断言谁将在这场竞争中胜出,鲁尼的优势除了两个进球之外,还有他是曼联的头号点球主罚手,本赛季已经打进了4个点球,劣势则在于曼联还有欧冠联赛要踢,弗格森很可能会让他在一定场次比赛中保存实力,而切尔西已经被淘汰出欧冠,德罗巴可以全力以赴竞争英超。

  意甲的竞争在乌迪内斯射手迪纳塔莱与国际米兰前锋迭戈-米利托之间展开,前者打进21球领跑,后者则打进了18球。乌迪内斯本赛季战绩糟糕,至今仍在降级区附近徘徊,如果不是迪纳塔莱的神勇发挥,降级没有任何悬念。迭戈-米利托则堪称去年夏天国米做的最成功的一笔交易,最让人惊叹的是他的18个进球分布在17场比赛中,除了一次梅开二度之外其余都是一场一球,状态稳定地让人瞠目结舌,而迪纳塔莱相比较而言则要随性一些,现在已经完成了两次帽子戏法。接下来乌迪内斯还将继续为保级而战,国际米兰则与曼联一样需要分心欧冠联赛,加之国米锋线竞争激烈,虽然整体攻击力明显超过乌迪内斯,但米利托却难说一定能完成反超。

  西甲的金靴奖之争在两个阿根廷人之间展开,梅西已经完成了25个进球,伊瓜因则以23球的成绩紧随其后。梅西的好状态不会让人太吃惊,上赛季他就是巴萨的队内最佳射手,只是联赛进球数不如埃托奥,本赛季喀麦隆前锋加盟国米,伊布又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梅西挑起大梁在联赛中连连进球也就不足为奇。而伊瓜因的爆发就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了,去年夏天皇马连续购入卡卡,C罗与本泽马,伊瓜因赛季初期一度沦为替补,但最终还是用成绩说话,夺回了主力位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西虽然暂时领先,但本赛季几乎没有得到休息是一大隐患,伊瓜因还有机会。

  德甲的金靴之争最为激烈,库兰伊凭借近4轮打进5球的状态以进17球的成绩跃居榜首,与哲科并列第一,基斯林打进16球,巴里奥斯打进15球,在联赛还剩6轮结束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法甲的金靴之争则是五大联赛中最弱的,29轮过后进球最多的马赛射手尼昂也只进了15球而已,换句话说,随便哪位射手突然状态爆发,几场比赛下来就有机会冲上射手榜头名位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