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洲联赛射手之争全面剖析 梅西鲁尼谁是王中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31日04:26

  没有巴西人的竞争

  最佳射手之争如火如荼,与阿根廷人意气风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西人在这场竞争中的低迷表现。在五大联赛中,最接近金靴奖的巴西人是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前锋内内,他出场27次打进13球,落后位居榜首的塞内加尔前锋尼昂两球,还有不小机会争取金靴奖,不过即使是对巴西球迷来说,内内这个名字也有些陌生,2003年登陆欧洲后先后效力于马洛卡,阿拉维斯,塞尔塔,西班牙人与摩纳哥,仅为巴西国奥队踢过4场比赛,从来就没有入过邓加的法眼。

  居然要靠一位连二流豪门都没有效力过的球员支撑脸面,这对巴西足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讽刺。抛开英超这一巴西足球的“传统弱项”不提,在法甲最球最多的巴西人是进13球的内内,在意甲进球最多的巴西人是打进12球的帕托,在德甲进球最多的巴西人是打进9球的格拉菲特,在西甲进球最多的是打进9球的尼尔马,这4个人加起来的成绩恰好等于梅西与迭戈-米利托,如果将后者换成伊瓜因,就要甘拜下风。

  表现糟糕的巴西前锋们没有太多理由可找。头号球星卡卡转会皇马之后一直找不到状态,腹股沟伤势让他一落千丈,赛季进行到现在也只打进了区区7个进球而已,其中还包括两个点球,实在是让人失望,幸灾乐祸的意大利媒体已经认准了他就是第二个舍甫琴科。昔日被称为“贝利二世”的罗比尼奥不仅在皇马混不下去,就连曼城这种爆发户球队也混不下去了,只能灰溜溜的返回巴西联赛,美其名曰“寻找快乐”,实际上就是被扫地出门。而在他之前,阿德里亚诺早就被撵回了巴西国内。

  将小罗与帕托挤出国家队的尼尔马深得邓加喜爱,但在比利亚雷尔他还需要和罗西以及略论特争夺主力位置,出场24次打进9球的成绩是能算是平平。法比亚诺与帕托进球率不错,但问题是身体太过脆弱,频频受伤,法比亚诺本赛季仅在西甲联赛中首发10次,帕托首发18次,如果他们能保持与梅西一样的出勤率,巴西足球也不至于要靠内内来支撑。至于小罗,前世界足球先生已经完全转型为了助攻手,打进9球的成绩与为巴萨贡献21个联赛进球的巅峰期相比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