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欧冠-阿根廷锋煞梅开二度 里昂3-1擒波尔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3月31日04:38
里桑德罗-洛佩斯梅开二度,助里昂3-1波尔多占得先机(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2009/10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里昂坐镇主场迎战波尔多。两队鏖战90分钟,里昂最终主场3比1力克波尔多,在首回合比赛中占据先机。上半场里桑德罗-洛佩斯和巴斯托斯先后建功,查马克一度为波尔多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里桑德罗-洛佩斯点球建功梅开二度。

  两队历史上在欧战中并无交手记录。历史上两队在法国赛场一共交手93次,里昂32胜27平34负,进120球失135球稍处下风。上赛季两队在法甲联赛中个子拿下自己的主场。本赛季联赛中首回合交手,里昂主场0比1不敌波尔多。这场法国内战也是法甲新老王者在欧洲赛场的对决。历史上里昂在欧战中和来自本国的球队交手2场,2场全部取胜,进4球失2球。波尔多则从未在欧战赛场上遭遇本国球队。本场比赛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二次出现两支法国球队会师8强。

  上半场比赛第10分钟,波尔多防线出现失误,里昂长传吊入禁区,齐亚尼解围失误。博德莫右路横传门前,里桑德罗-洛佩斯近距离捅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侧,1比0,洛佩斯本赛季欧冠第二个进球,主场作战的里昂首先进球。

    第14分钟,古尔库夫扣过图拉朗后传中,查马克头球攻门得手,1比1,查马克本赛季的第4个欧冠进球,波尔多扳平比分。

  第24分钟,波尔多造越位失误,德尔加多接队友长传形成单刀,但面对门将的射门却被挡出。第27分钟,温德尔接队友左路横传,门前背对球门脚后跟磕球射门,洛里斯神奇得将球挡出底线。第30分钟,波尔多左路传中,洛里斯出击失误没能摘到球,查马克头球顶空门稍稍偏出。

  第32分钟,波尔多防线再次出现失误,皮亚奇尼左路传中,波尔多后卫头球解围冒顶,巴斯托斯后点停球左脚劲射得分,2比1,里昂再度超出比分。第39分钟,古尔库夫斜塞,查马克禁区前沿远射被门将扑住。上半场比赛结束,里昂2比1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 第48分钟,温德尔禁区外远射稍稍偏出。第58分钟,古尔库夫禁区外远射擦柱而出。第61分钟,波尔多边路传中,查马克门前右脚凌空垫射被洛里斯挡出底线。第71分钟,德尔加多斜塞,马昆插上近距离左脚推射被门将挡出。一分钟后,温德尔门前凌空抽射击中横梁。

  第77分钟,阿里-西索科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皮球击中禁区内查尔梅的胳膊,主裁判给里昂一个点球,里桑德罗-洛佩斯操刀将球打进球门中路,3比1,里昂扩大领先优势。三分钟后,替补出场的戈武禁区内劲射被后卫挡出。第90分钟,里昂左侧角球机会,马昆头球攻门直钻球门右下角,特雷姆里纳斯门线上将球挡出。比赛结束,里昂最终主场3比1力克波尔多。

  双方出场阵容

  里昂(4-2-3-1):1-洛里斯/13-雷维耶尔、3-克里斯、5-博德莫、20-阿里-西索科/17-马昆、28-图拉朗/8-皮亚尼奇(66',6-卡尔斯特伦)、19-德尔加多(86',41-格纳隆斯)、7-巴斯托斯(66',14-戈武)/9-里桑德罗-洛佩斯

  波尔多(4-5-1):1-卡拉索/21-查尔梅(82',3-恩里克)、25-萨尼、2-齐亚尼、28-特雷姆里纳斯/7-古弗兰(84',11-贝利翁)、18-普拉希尔、8-古尔库夫、5-费尔南多、17-温德尔(72',10-儒西埃)/29-查马克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