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三大考验:伤病难处理 短期内需捏合成型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31日08:37

  本报讯 王宝泉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上路了,被寄予厚望的王宝泉上任时就表示,他深知站得越高,摔得越狠,他面前并非康庄大道,而是荆棘密布惊险万分。如果女排没有改变,没有成绩,蔡斌就是前车之鉴。

  短期内需捏合成型

  如果回过头来看,蔡斌真正训练女排的时间,也就是三个月左右。尽管排管中心领导曾表示,对于蹒跚学路的孩子来说允许摔倒,然而对于挑剔的球迷来说,他们没有太多的耐心允许失利。

  这同样是王宝泉面临的最大问题。这次女排集训不到两个月,就要首次亮相参加中国女排精英赛,后面的比赛也会接踵而至。因此,这次的漳州集训,对于王宝泉来说很重要,在这两个月之内,他需要将女排基本捏合成型,无疑难度很大。

  魔鬼训练与伤病难处理

  王宝泉接替蔡斌之所以得到如此大的支持率,有两方面因素:一是球迷迫不及待希望蔡斌下课,二是王宝泉在天津女排时,就以魔鬼训练和严厉治军著称。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第一点对第二点起到了放大作用。当球迷从换帅风波中冷静下来的时候,王宝泉的优点或许就成了缺点,比如他的严厉和狠劲。王宝泉从郎平时期就在女排担任陪打和助教,身上继承了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看过王宝泉魔鬼训练的人们表示:“天津队训练的作风和强度,一看就不同。”

  如果王宝泉依然在国家队坚持这样的训练强度和方法,那么需要很好地处理伤病问题。这届女排阵中,王一梅、魏秋月、薛明、李娟和马蕴雯等几名主力,几乎都有伤病,若没有一支完整的队伍,王宝泉的神奇将无从体现。

  亚洲杯成绩很重要

  蔡斌下课,说到底是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并且输掉了几场关键球,几次突破了球迷的底线。

  王宝泉在天津队的成绩有目共睹。然而成为国家队主帅之后,一切都将从零开始,他需要用胜利来积累资本,如果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那么他的结果可能会和蔡斌一样。中国女排精英赛将是初考,因为对手实力一般,相信难度不大;瑞士女排精英赛是中考,世锦赛则是大考。王宝泉表示,目标是世锦赛四强,亚洲杯则必须夺冠。

  鉴于现在女排世界二流的实力,即使进不了世锦赛四强,也在可接受范畴之内。但如果不能夺回亚洲杯冠军,王宝泉的处境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